2017年5月18日 星期四

新一代設計展 大葉大學19件作品入圍



新一代設計展  大葉大學19件作品入圍

    2017新一代設計展519日到22日將在台北世貿登場,大葉大學造形藝術系、工業設計學系、空間設計系、視覺傳達設計系、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的聯合畢業展名為「SEE YOU」,不只是大學四年學習成果的展現,也期許未來能遇見更好的自己。共有19件作品入圍「金點新秀設計獎」,精彩可期,歡迎大家前往觀賞。


大葉大學視傳系動畫「古拉古拉」入圍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

入圍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的動畫「古拉古拉」,由視傳系大四生林俊佑、徐琳媛、楊紫田、莊元閔、蕭邦丞、郭炤甫、陳俞任共同創作。林俊佑說,台灣是他們生長的環境,不論經過什麼事件,或者社會上充滿不同聲音,他們對台灣始終懷有感情與希望。「古拉古拉」全片結合台灣歷史與環境意象,以古拉古拉島隱喻台灣,透過主角穿越不同時空,呈現這座島嶼的變化,希望透過這部動畫,讓大家反思歷史與真實的關係。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的「色盲島」,同時入圍「金點新秀設計獎」和「A_創意季設計競賽」

    傳藝學程四年級學生林秉洋、邱冠俞、郭哲佑、施宇政、鄭心華、李虹儀的「色盲島」,同時入圍「金點新秀設計獎」和「A+創意季設計競賽」。邱冠俞指出,「色盲島」講述2097年的未來社會,因為空氣污染嚴重,人們變得無法辨識色彩,視覺所見只有黑白,主角小男孩無意間打開密閉100年的空間,在尚未受到汙染的環境看見繽紛的色彩,於是踏上尋找色彩的旅程,希望藉由這個故事喚醒大家對環境污染的重視。

大葉大學造藝系蕭志琮的「逝」,入圍金點新秀設計獎工藝設計類

    造形藝術學系大四生蕭志琮揉合鐵網、鐵絲、沙子的「逝」入圍金點新秀設計獎工藝設計類。蕭志琮認為沙漏把沙子比喻成時間,往下掉的沙子代表時間的前進只要將沙漏翻轉,沙子就可以重來,但事實上時間卻是回不去的。作品「逝」藉由倒沙的動作讓沙子從手間縫隙流下,意味著沒有什麼是可以掌握的,手掌再密也有縫,希望大家能更珍惜任何事物。

大葉大學視傳系「粉墨胡撇仔」結合傳統戲曲歌仔戲與時尚美妝


    視覺傳達設計學系主任、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主任李淑貞表示,今年的畢業展作品非常精彩,不只是平面設計「SEE YOU動畫「古拉古拉」、影視作品「十全便所」與「色盲島」入圍新一代設計展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其他動畫與影像作品書籍設計、品牌到設計互動科技、動態圖文等作品,也都充分展現學生的創意與人文關懷。比如:「震是時候」把地震自救包設計成書殼及抱枕的形式,兼顧美觀與實用性,四月底、五月初在高雄青春設計節展出時,獲得廠商高度詢問;「粉墨胡撇仔」結合傳統戲曲歌仔戲與時尚美妝,賦予化妝刷具新形象;網頁設計「築菓室」則是與中部三位小農合作,透過網路平台推廣台灣有機農產。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