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

國內紙尿布年拋棄量可堆起159座101大樓!! 三雨企業環保尿布聯手大葉大學創意 力推尿布革命愛台灣!



國內紙尿布年拋棄量可堆起159101大樓!!
三雨企業環保尿布聯手大葉大學創意  力推尿布革命愛台灣!



拋棄式紙尿布已成為台灣的環保核彈!一年的垃圾量就可堆出159座台北101大樓。專業婦幼用品廠三雨企業為此特別開發出高科技感的環保尿布,並聯手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的青年世代創意手法進行推廣,希望藉由「尿布革命」的具體行動呼籲台灣新生代夫妻一起來愛護台灣環境。


大葉大學歐嘉瑞校長(左)與三雨企業楊聖傑總經理(右)簽訂產學合作協議

三雨企業與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今(3)日特地舉辦產學合作簽約儀式,大葉大學歐嘉瑞校長、人資公關系王正慧主任與三雨企業楊聖傑總經理皆親臨現場簽署合作協議。
據楊聖傑總經理表示,拋棄式紙尿布多年來早已成為國內幼兒家庭的必備品,但是目前台灣每天消耗的紙尿布就多達四百萬件,一年的拋棄量就可堆疊起相當於159座台北101大樓的高度!這些尿布垃圾對台灣而言,就形同環保核彈一般具備驚人殺傷力。面對尿布垃圾所帶來的環境衝擊,該公司特別開發出只要簡單沖洗就可以清潔重複使用的環保尿布,同時也希望借重大葉大學年輕人的活潑思考力與社群行銷能力,呼籲台灣新生代夫妻加入「尿布革命」的陣容,在照護嬰幼兒時,也能同步做環保。

產學合作簽約儀式成功吸引多家媒體到場採訪

他還進一步補充說,拋棄式紙尿布必須用更多熱能才能焚化,會造成空氣二度汙染,因此早在二十年前,歐美國家就已經開始重視能重複使用的環保尿布,但台灣卻還持續使用著雖然方便但會危害環境的紙尿布。三雨企業現在研發生產的環保尿布,只要簡單沖洗就可以清潔溜溜,而且環保尿布是以機能性材質紡織製成,親膚性更高,讓媽媽們不僅可省下大筆尿布費用,還可解決新生兒的尿布疹問題。

大葉大學歐嘉瑞校長(左)致詞感謝三雨企業楊聖傑總經理(右)提供機會讓同學參與推廣
大葉大學歐嘉瑞校長則指出,此次產學合作從青春活力的角度推廣環保尿布,運用學生創意在新媒體傳播,希望讓國內的年輕人在成家生子之前都能建立正確的環保觀念。尤其大學生畢業之後成家立業,使用正確的尿布才是給新生兒最大的禮物!該校人資公關系王正慧主任也表示,為了讓「尿布革命」的觀念在年輕族群中發酵,大葉學生特別設計出拍攝紀錄片與自創尿布操的創意手法。尤其是他們為了完成「尿布革命」紀錄片,還特別走訪焚化廠,結果還發現焚化廠對於拋棄式紙尿布毫無任何特別處理程序!顯示從公部門到消費者,環保尿布的議題需要被大加提倡與重視。

簽約儀式到場媒體訪問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同學規畫「尿布革命」推廣活動的經過

負責規劃這次「尿布革命」系列推廣活動的,是就讀人資公關系大四的蔡僊翊等九位同學。蔡僊翊說,系上很重視學生的實務經驗養成,因此他們自去年底在老師引介下參加這個推廣計畫後,從創意發想、拍攝紀錄片到自創尿布操,前後花了將近六個月的時間,過程雖辛苦但也很有趣。例如當初他們在發想尿布操舞步時,就感覺幾個大男生跳尿布操真的有點藍瘦香菇,很不好意思!但想到可以幫助台灣進行一場尿布革命,說甚麼都得拚下去!

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同學在簽約儀式中展示他們為環保尿布設計的「尿布操」

對於大葉同學團隊的用心與成果,楊聖傑總經理表示相當感動與滿意。他說,像環保尿布主要以重複洗滌使用為特色,學生們設計的尿布操,就以搭配口訣的方式讓消費者容易記憶,並降低他們覺得洗滌麻煩的阻力,而尿布操的編舞表演也讓社會大眾加深環保尿布的正面印象。

參與推廣活動的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師生與歐嘉瑞校長(前排中)及三雨企業楊聖傑總經理(前排右)合影
(前排左為人資公關系王正慧主任)

對於人生中首次參與「尿布革命」這種充滿公益色彩的產學合作活動,蔡僊翊等同學最後也說,從之前完全沒想過尿布這檔事,到現在深刻體會其中的社會意義,他們因此也呼籲大家以後送滿月禮,一定要送「愛BABY,愛台灣」的環保尿布,才是真正的好禮物!(新聞稿提供: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 )



<<尿布操閱覽連結>>




<<相關新聞報導>>

三雨國際攜手大葉大學推廣環保尿布- 中時電子報

中時電子報 (新聞發布) - ‎9 小時前‎
台灣尿布市場每年商機高達70億元,但20萬名新生兒、每日消耗的拋棄式紙尿布卻高達400萬片,足可堆疊出159座台北101大樓,已成為台灣的環保隱憂!積極推廣 ...

為環保盡心力!產學合作推動尿布革命

中時電子報 (新聞發布) - ‎13 小時前‎
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與三雨企業簽訂產學合作,學生們針對尿布的使用習慣、處理流程等進行研究,盼發起環保的「尿布革命」。(林欣儀攝). 台灣每年紙尿褲消耗量可以堆疊起159座的101大樓,卻為環境造成重大傷害,但可重複使用的環保尿褲市占率卻不到1%,為達到 ...

國內紙尿布年拋棄量可堆起159座101大樓

新浪台灣 - ‎2 小時前‎
【大成報記者心愚/臺中報導】拋棄式紙尿布已成為台灣的環保核彈!一年的垃圾量就可堆出159座台北101大樓。專業婦幼用品廠三雨企業為此特別開發出高科技感的環保尿布,並聯手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的青年世代創意手法進行推廣,希望藉由「尿布革命」的具體行動, ...

關於「大葉」的報導圖片 (來源:udn 聯合新聞網)

台灣日拋棄4百萬片幼兒紙尿片業者開發出可重複使用

udn 聯合新聞網-14 小時前
楊聖傑同時感受到行銷的重要,今和大葉大學簽約進行產學合作,由大葉大學的學生未來協助行銷工作。 即使倒下一杯水,環保尿布仍然可以防滲漏。記者黃寅/攝影 ...

三雨國際攜手大葉大學推廣環保尿布| 中天快點TV

gotv.ctitv.com.tw › 財經焦點

3 小時前 - 三雨國際總經理楊聖傑表示,面對尿布垃圾帶來的環境衝擊,三雨8年前已開發出簡單沖洗、即可重複使用的環保尿布,借由大葉大學年輕人的活潑思考力與社群行銷 ...

為環保盡心力!產學合作推動尿布革命| 生活新聞| 20170503 | match ...

m.match.net.tw/content.faces?seq=4050790

14 小時前 - 台灣每年紙尿褲消耗量可以堆疊起159座的101大樓,卻為環境造成重大傷害,但可重複使用的環保尿褲市占率卻不到1%,為達到愛護環境的目的,大葉大學人資公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