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7日 星期五

以球會友 第一屆Formosa Cup全國蒙古生籃球競賽大葉熱鬧開打



以球會友 第一屆Formosa Cup全國蒙古生籃球競賽大葉熱鬧開打

為增進在台留學蒙古學生的情感,藉由籃球比賽等團隊競賽活動,促進各校蒙古學生彼此交流,建立友誼,促進身心健康,全台蒙古生協會在大葉大學體育館舉辦「第一屆Formosa Cup全國蒙古生籃球競賽」。共有來自全國13所大專院校14支隊伍86名蒙古學生參賽,場面熱鬧溫馨。


大葉大學獲全國蒙古生籃球競賽男子組第一名
由全台蒙古生協會會長蒙企丹(Munkh-Erdene(左三)頒發冠軍獎杯

全台蒙古生協會會長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大四生蒙企丹(Munkh-Erdene)表示,非常開心這麼多蒙古生一起參加此次籃球競賽,這次總共有來自景文科大、中央大學、長庚大學、中興大學、中國醫藥大學、亞洲大學、靜宜大學、台中教育大學、大葉大學、中州科大、建國科大、南華大學以及義守等13間大專校院86人組14支隊伍參賽。

大葉大學獲全國蒙古生籃球競賽女子組第二名

蒙企丹進一步說這次大葉大學共有2隊參賽,分別奪得男生組第一、二名,以及女生組第2名。比賽前隊友是密集練習、加上有主場優勢所以比賽成績相當不錯,隊員都感到很光榮。

全台蒙古生協會在大葉大學舉辦「全國蒙古生籃球競賽」

另外,女生組第一名是由中州科大奪得,隊長梁焱(Tserenlkham)表示她是第一次參加校外聯誼活動,很開心大葉大學舉辦這次籃球競賽,讓大家可以以球會友,認識不同學校的蒙古學生。

全國蒙古生籃球競賽獲獎隊伍合影

男生組第三名的南華大學籃球隊隊長成功(Tsenguun)說蒙古生平常時都待在宿舍,其實比較像宅男宅女,很高興大葉大學舉辦這次比賽,大葉校園很大很漂亮,學生都很熱情,讓他們度過一個愉快的週末假期。

大葉大學企管系四年級的蒙企丹指出,目前有大約一千名蒙古生在臺灣求學,大葉大學有93名蒙古生,蒙古生人數在全台大專院校中是最多的。大葉大學對國際生的生活與學業照顧,可以說是無微不至!」這次相當感謝國際兩岸處、學務處以及企管系的大力協助讓活動圓滿成功,是一次很成功的國際蒙古生交流活動。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