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世界書香日 歌德學院贈書 大葉大學回贈玫瑰花



世界書香日  歌德學院贈書  大葉大學回贈玫瑰花

    響應423日「世界書香日」,大葉大學圖書館19日下午舉辦贈書儀式,歌德學院圖書館館長王惠玫捐贈百冊德文圖書及一批光碟給大葉大學,副校長葉釋仁依循「世界書香日」互贈書籍和玫瑰的傳統代表大葉大學回贈歌德學院玫瑰花束。


大葉大學圖書館借三本書送迷你玫瑰盆栽,與圖書館一樓門廳書牆合照打卡,可獲贈紙玫瑰

    大葉大學副校長葉釋仁表示,「世界書香日」源於西班牙「騎士屠龍,龍血孳生玫瑰」的古老傳說,相傳騎士從巨龍口中救下公主,凡是龍血流過的草地都長出玫瑰,騎士摘下一朵玫瑰花送給公主,公主回贈騎士象徵智慧和力量的書籍。每年423日,西班牙人會互贈書籍與玫瑰,423日「聖喬治屠龍紀念日」後來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訂為「世界書香日」。謝謝歌德學院贈送大葉大學德文書籍,豐富學生的文化視野,學校依照「世界書香日」互贈花與書的傳統,透過玫瑰花表達謝意。

大葉大學圖書館響應4月23日「世界書香日」,推出系列活動

    歌德學院圖書館館長王惠玫指出,歌德學院是德國在全球範圍內從事文化活動的機構,以德國最受景仰的人文思想家歌德的名字命名,任務是在全世界推廣德語及德國文化。大葉大學秉持德國師徒制的教育精神培養學生,同時鼓勵學生培養國際移動力,和歌德學院推廣文化、接軌世界的理念很相近,歌德學院特別贈送德文相關學習資源給大葉大學,協助提升學生德語能力拓展學習視野。

副校長葉釋仁回贈歌德學院圖書館館長王慧玫玫瑰花表示感謝

    大葉大學圖書館館長何珮琪強調,除了19日的贈書典禮圖書館為鼓勵閱讀,特別搭配「世界書香日」準備了玫瑰盆栽和手工紙玫瑰,即日起只要借閱三本書,就送迷你玫瑰盆栽一盆,與圖書館一樓門廳書牆合照打卡,即可獲贈紙玫瑰一朵,送完為止歡迎全校師生到圖書館體驗玫瑰與書的浪漫邂逅。

德國歌德學院圖書館館長講解如何使用德文借書系統

    活動會場由造形藝術學系黃佳隆老師帶領學生布置完成,黃佳隆老師說,他用金色緞帶、紅色玫瑰花束構成花牆,藉由書牆與花牆的穿插,呼應圖書館「世界書香日」借書送玫瑰的活動。

同學借書,圖書館人員贈送紙玫瑰

    財務金融學系大三生李姵萩認為,圖書館大廳的書牆與玫瑰花盆栽,為圖書館帶來不一樣的風景,就好像閱讀可以帶領大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大葉大學副校長葉釋仁代表學校接受歌德學院贈書


    資訊管理學系大三生張尹誠說,借書收到圖書館送的玫瑰盆栽,感覺很驚喜,這也是他第一次聽到「世界書香日」騎士屠龍的傳說,有機會要把這個故事講給其他人聽。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