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

台灣原創公仔行銷世界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與逸品國際產學合作 協助收藏級公仔塗裝



台灣原創公仔行銷世界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與逸品國際產學合作  協助收藏級公仔塗裝

    逸品國際有限公司委託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為新產品「申將」,進行公仔上色作業。江家慶老師帶領學生吳東昇共同執行產學合作計畫,完成300隻收藏級公仔塗裝,效率與品質深受逸品國際肯定,逸品國際表示此系列將有12位主角,後續11款都將委託大葉大學協助。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師生完成的申將樣品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江家慶老師表示,公仔塗裝作業是要將原本全黑的公仔,各部分組裝起來,進行噴漆上色,並對衣服做舊化處理,讓整體造型更完美。此次產學合作由大三生吳東昇帶著大一生余佳珍、許書偉一起完成東昇幾乎是一下課就到研究室,上色到半夜才回去休息,噴漆作業必須佩戴防毒面具,因此有段時間,每天都可以看到他臉上有防毒面具的壓痕,但東昇始終樂在其中,這樣的熱忱與投入,讓他覺得很感動。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學生吳東昇噴修補色

多媒體學程大三生吳東昇指出,他高中開始接觸公仔,除了蒐集市售公仔,他也自己摸索怎麼做公仔,在FB看到老師貼文徵求公仔塗裝產學計畫參與者,他覺得是很難得的機會,馬上報名參加。這是他第一次自己做商品,跟過去自己嘗試做公仔的經驗很不同,剛開始覺得壓力很大,很怕做不好,一有問題就趕快問老師,江家慶老師幾乎是24小時不關機的隨時回應他們,計畫讓他對公仔製作方法流程上色技巧都更了解。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江家慶老師(右)帶領學生吳東昇(左),協助塗裝逸品國際的收藏級公仔

    逸品國際有限公司負責人蔣正延說,2014年創立的收藏級人偶品牌「STUDIO SUNDOWNER」,希望將藝術概念融入玩具創作,深受世界各國收藏家喜歡,今年推出的新作系列「未來干支」,第一款公仔為「申將」,生肖猴和十二地支的「申」對應,因此這款公仔以猴子為造型。原本公仔要在海外代工,但海外技術無法做到舊化上色,得知國際級模型大師江家慶老師到大葉大學任教,特別委託他帶領學生產學合作。學生們的上色非常精細,「未來干支」系列預計要出滿12款,將繼續和大葉大學產學合作,希望能集結產業與學界的力量,把台灣原創作品再次推上世界舞台。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江家慶老師(右)帶領學生吳東昇(左),為逸品國際的新產品申將塗裝上色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