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與順泰蜜餞簽訂產學合作 開發紅肉李一果多品



大葉大學與順泰蜜餞簽訂產學合作  開發紅肉李一果多品

 


    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教授柯文慶3日與順泰蜜餞食品公司簽訂「紅肉李製品開發與試銷計畫」產學合約,除了以紅肉李為原料,研發一果多品、少用食品添加物的紅肉李加工製品,順泰蜜餞也將提供店面,供學生試賣產品。


大葉大學與順泰蜜餞簽訂產學合作計畫,將開發紅肉李一果多品

在大葉大學育成中心吳建一主任的見證下柯文慶教授與順泰蜜餞蕭莉楹經理簽訂產學合作計畫。「紅肉李製品開發與試銷計畫」主持人、大葉大學生科系教授柯文慶指出,員林過去被稱為蜜餞王國,順泰蜜餞食品公司是員林歷史悠久、有口皆碑的店家,此次計畫將協助順泰蜜餞,開發具商業價值的紅肉李多樣化產品,帶動地方傳統特色產業升級同時提升農產品價值。

在大葉大學育成中心吳建一主任(中)的見證下,柯文慶教授(左)與順泰蜜餞蕭莉楹經理(右)簽訂產學合作

柯文慶教授進一步說,預計會開發化應子、濃糖果漿、果醬、李子粉四項製品,其中,化應子、李子粉可以直接當零食吃,也可用來調味沙拉。濃糖果漿經過稀釋即可飲用,果醬適用於土司、麵包、餅乾等,兩款產品也將提供餐飲業者新選擇。

大葉大學生科系柯文慶教授(中)師生團隊,將協助順泰蜜餞蕭莉楹經理(右二)開發紅肉李商品

柯教授強調,市面上大部分的水果類加工品都會添加色素、香料、防腐劑等添加物,隨著食品安全意識抬頭,大家越來越重視添加物可能產生的影響此次產學研發除了利用科學化加工與保藏技術讓紅肉李不因加工降低風味也將根據紅肉李的基本性質來進行加工,以減少食品添加物的使用,提供安心食品給消費者

順泰蜜餞蕭佳祥總經理(右一)、蕭莉楹經理(左一),大葉大學育成中心吳建一主任(左二)、
生科系柯文慶教授(右二)宣布雙方將合作「紅肉李製品開發與試銷計畫」

順泰蜜餞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企業第三代蕭莉楹經理表示,蜜餞是父執輩共同的記憶,保留傳統風味的同時,公司也致力於創新開發健康美味的新產品。苗栗泰安的紅肉李皮薄肉厚,深具加工潛力,因此特別委託大葉大學生科系柯文慶教授,開發紅肉李系列產品,幫助蜜餞產業升級。順泰蜜餞在雙方合作期間也會提供店面作為試銷及應用場地,讓參與學生可以直接與消費者近距離接觸,了解客戶需求和想法。


參與產學研發的生科系碩士生李劼沅說,紅肉李是季節性產品,通常會先鹽漬起來當半成品,他們開發果漿時,一開始因為濃度高,色澤較暗沉,經過製程不斷改良,才變成紅寶石般的顏色。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