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

日本室蘭工業大學教授 台灣姊妹校大葉大學開課


日本室蘭工業大學教授  台灣姊妹校大葉大學開課

    大葉大學資訊工程學系邀請日本室蘭工業大學教授董冕雄313日至30日來台短期授課,開設3學分的「進階計算機系統」課程,協助學生接軌世界,培養學生成為巨量資料處理與技術分析的人才


日本室蘭工業大學教授董冕雄(中)與大葉大學資工系主任林國祥(左二)及學生開心合影

    日本室蘭工業大學教授董冕雄表示,智慧機器、智慧駕駛等科技,除了與程式設計相關,大數據的提供更是關鍵,軟體能夠進行判斷,要歸功於背後的巨量資料分析。對於機械學習、大數據等議題有興趣的學生,如果是初學者,可以先看一些介紹性的文章,建立觀念。如果要往學術研究發展,要多了解各種演算法與運算邏輯,才能讓巨量資料發揮功用。

大葉大學資工系邀請日本室蘭工業大學教授董冕雄來台開課

    大葉大學資工系主任林國祥指出,為協助學生接軌世界,資工系從民國105年開始,每學期邀請國際師資來台開課。機器學習、人工智慧的應用很廣泛,是未來發展趨勢,因此這學期特別請日本室蘭工業大學情報電子工學系的董冕雄教授來台開設「進階計算機系統」課程,讓學生認識機器學習、多媒體計算、資料探勘的技術與應用提升就業競爭力。

日本室蘭工業大學教授董冕雄(第一排中),與大葉大學「資訊科技與通訊媒體」修課學生合影

    資工系碩士生徐健銘說,他對大數據很感興趣,董冕雄教授介紹了很多機械學習的演算法及應用,並讓大家實作,針對他們遇到的問題給予解答,收獲很多。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