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環境教育之旅 幼兒園小朋友動手做葉脈書籤


大葉大學環境教育之旅  幼兒園小朋友動手做葉脈書籤

    哈羅蒙特梭利幼兒園師生造訪大葉大學,生物資學系學生帶領小朋友們觀察校園裡的動植物,認識環境與生態,並安排了葉脈書籤DIY活動,小朋友開心地說原來樹葉這麼美。


哈羅蒙特梭利幼兒園開心體驗葉脈書籤製作

    大葉大學生物資源學系主任孫芳君指出,大葉大學是國內第一個通過「環境教育機構」與「環境教育設施場所」雙認證的機構,針對不同年齡層的訪客,設計了不同的環境教育體驗活動,此次為幼兒園師生設計的活動,包含:校園導覽、大葉鳥飛飛、葉脈書籤。學校座落於參山國家風景區,校園內擁有豐富的動植物生態,從停車場到教室的路程雖然不長,但可看到小葉欖仁、櫻花、杜鵑花等美景。「大葉鳥飛飛」則是學生準備了校園拍攝到的鳥類照片,以及鳥叫聲的音檔,讓小朋友認識鳥類,了解人與環境互動關係。壓軸登場的葉脈書籤DIY,讓小朋友在實作過程中,觀察葉子的外觀型態,認識植物的葉子組成。

大葉大學生資系學生教小朋友做葉脈書籤

    哈羅蒙特梭利幼兒園園長張鈺艷表示,每個季節幼兒園都會帶小朋友到外面走一走、看一看,認識春夏秋冬的差異,鄰近幼兒園的大葉大學,是全台灣知名的綠色大學,熱心推動環境教育,因此特別帶大、中、小班合計120名小朋友到大葉大學認識生態。謝謝生物資源學系師生用心準備的活動,小朋友們認識到許多新事物,也第一次嘗試葉脈書籤製作,從中激發了美學與創作的能力。

哈羅蒙特梭利幼兒園師生到大葉大學認識生態


    生資系大四生包庭瑀說,這是他們第一次帶年紀這麼小的小朋友體驗生態教育,小朋友們既熱情又有活力,看到麻雀貓頭鷹等認識的事物會格外興奮可愛的反應讓大家留下難忘的回憶。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