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

日本國立宮崎大學訪大葉大學 兩校合作加溫



日本國立宮崎大學訪大葉大學  兩校合作加溫

    日本國立宮崎大學校長池ノ上克、副校長明石良造訪台灣姊妹校大葉大學,與歐嘉瑞校長等人交流為兩校情誼加溫。


日本國立宮崎大學校長池ノ上克(左)與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右)交流

    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表示,宮崎大學與大葉大學2015328日簽署學術合作協議與交換生合作協議,兩校不只是共同主辦日本教育國際研討會,兩校師生也透過移動師資、短期研修、交換學生等形式,進行學術交流。目前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有兩名學生正在宮崎大學當交換學生,去年宮崎大學的明石良副校長也來台開設「藥用植物組織培養原理與實習」課程,帶給學生許多啟發,期盼未來兩校可以有更多合作,協助學生與世界接軌。

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右)致贈紀念錦旗給日本國立宮崎大學校長池ノ上克(左)


    日本國立宮崎大學校長池ノ上克指出,宮崎大學包含教育文化學院、農學院、工學院與醫學院,大葉大學則設有工學院、管理學院、設計暨藝術學院、外語學院、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觀光餐旅學院、護理暨健康學院,兩校有許多對應的系所可以相輔相成。去年宮崎大學有兩位學生到應用日語學系進行海外教育實習,對大葉大學綠能環保的校園以及熱情的師生印象深刻。未來會推薦更多宮崎大學的學生或職員到大葉大學交流。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