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學歷認列環境教育人員 大葉大學生資系學生好就業



學歷認列環境教育人員  大葉大學生資系學生好就業

    大葉大學生物資源學系畢業生李冠勳以學歷認列自然保育類環境教育人員證書加持讓他一退伍,就獲聘到「二水台灣獼猴生態教育館」擔任環教人員。


大葉大學生資系畢業生李冠勳(左)返校與孫芳君主任(右)分享求職成功訊息
 
    剛退伍的李冠勳表示,大葉生資系的課程以生物多樣性為基礎,開展出生態保育與永續經營、生態資源利用及開發等特色,大學四年裡有很多很好的學習機會,老師帶領大家走出教室,到不同場域田野調查,促使他進一步思索生態與環境的關係,也讓他漸漸體認到推廣環境教育的重要。

大葉大學生資系學弟向學長李冠勳(左)請益標本製作

    李冠勳回憶說,因為喜歡昆蟲,他大一就自學標本製作,因此他很珍惜每一次戶外採集的機會。第一次跟同學去合歡山,才知道自己有高山症,雖然田野調查必須上山下海,不知道什麼時候高山症會發作,但台灣多元生態的魅力,足以讓他忘記頭暈的不適。他期許自己未來除了擔任環境教育解說工作,也能引導更多人發現台灣的美麗。

擁有環境教育人員證書的大葉大學生資系畢業生李冠勳,獲聘為二水台灣獼猴生態教育館環教人員

    生資系主任孫芳君指出,李冠勳大學就常幫忙系上標本製作、校園生態導覽等活動,去年冠勳在馬祖當兵有阿兵哥在馬祖發現小蛇,拍照問他是什麼物種,冠勳認為是台灣沒有的蛇種,後來經專家確認為「中國小頭蛇」,證實是台灣出現的新紀錄。很開心看到他被延攬到環境教育場域工作發揮所長。


    孫芳君主任說大葉大學是全國第一所獲環保署環教機構與環教場所雙認證的大學,生物資源學系學生畢業後可以用學歷認列為自然保育類環境教育人員。環境教育法實施後,許多機關都有環教人員需求因此擁有環教人員證書不只是求職成功率高,起薪也比一般大學畢業生佳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