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免費提供學測落點分析 新生入學獎學金最高458萬元


大葉大學免費提供學測落點分析  新生入學獎學金最高458萬元
 
  106學年度大學學測16日寄發成績單,大葉大學即日起免費提供線上落點分析,協助考生輕鬆選填志願。大葉大學同時祭出高額第一志願獎學金,包含海外進修碩博士的留學獎金,最高可獲新台幣458萬元。


大葉大學師生表現傑出,挑戰日本國際料理藝術大賽,獲一特金二金一銀

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表示,「106學年度大學甄選入學個人申請落點分析系統」(網址dyu.edu.tw/pa17日上午9點開放服務,考生只要在網頁輸入學測考試各科目成績,勾選目標大學所在地(北基宜、桃竹苗、中彰投、雲嘉南、高屏區、花東離島),系統就會自動回傳落點分析結果到考生指定的電子信箱幫助考生掌握個人成績落點,不用為選填志願苦惱。

    歐嘉瑞校長指出,只要是學測選填大葉大學為第一志願並錄取的學生,都可以依考試分數,獲頒8萬元到458萬元不等的新生入學獎助學金,分八學期發放,並可優先申請在學期間赴姐妹校機票補助。

大葉大學位學生安排有許多出國遊學/留學機會,圖為設藝學院學生參訪義大利藝術設計學校

 歐校長進一步說學測成績5275級分者,除了第一志願8萬元獎勵還會依級等加發新台幣10萬元到450萬元不等的獎助學金。學測成績74級分以上,大學四年分八學期發放150萬元獎助學金,畢業後到姐妹校攻讀雙聯碩士學位,可再獲頒150萬元獎助學金,如繼續海外進修雙聯博士學位,同樣給予150萬元獎助學金,加上第一志願8萬元獎勵合計458萬元。7273級分的學生,分八學期發放獎助學金80萬,赴國外進修雙聯碩、博士,同樣各頒發150萬元獎助學金,加上第一志願8萬元獎勵,合計388萬元。

歐校長強調,獎學金是勵學的正向循環,鼓勵學生認真讀書同時減輕他們的經濟壓力。大葉大學秉持「學用合一、產學合作、在地紮根、國際接軌」四大治學方向,不只是一所教學卓越的大學,更是擁有全球視野的學校為培養青年學子全球競爭力,大葉大學與美、歐、日等105所國際知名學府結盟,讓學生同時享有國內、外學習資源。學校也與國外大學推動雙聯學制,讓有志深造的學生赴海外交流畢業可取得兩校學位證書。

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大四生方彥喆,正在長崎外國語大學攻讀雙聯學位

目前正在日本長崎外國語大學攻讀雙聯學位的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大四生方彥喆說,應日系學生只要在大葉就讀兩年、到日本研修兩年,完成規定學分數,就能同時取得兩校大學文憑。他一直嚮往未來可以到日本讀研究所,沒想到大學就能實現留學日本的夢想為期兩年的留學生活,不只是精進語言能力學習日本文化,還能拓展海外人脈。


◎大葉大學學測第一志願入學獎學金級距表

學測成績
入學獎助學金
配套獎勵措施
7475級分
新台幣450萬元(包含:大學四年150海外雙聯碩士150萬、海外雙聯博士150萬助學金)
第一志願入學獎助學金8萬元

優先申請在學期間赴姐妹校交換學生之出國往返機票補助費用乙次
7273級分
新台幣380萬元(包含:大學四年80海外雙聯碩士150萬、海外雙聯博士150萬助學金)
7071級分
新台幣80萬元
6769級分
新台幣60萬元
6466級分
新台幣50萬元
6163級分
新台幣40萬元
5860級分
新台幣30萬元
5557級分
新台幣20萬元
5254級分
新台幣10萬元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