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澄清醫院醫生群加持 大葉大學生資學院學生就業力加成



澄清醫院醫生群加持  大葉大學生資學院學生就業力加成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與澄清醫院產學合作,澄清醫院每年提供師資到大葉大學授課,攜手培育頂尖生技人才。


澄清醫院與大葉大學生資學院產學合作,副院長謝良博親自到大葉授課

澄清醫院副院長謝良博與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副教授葉靜華合開「藥物毒理學專論」,謝良博副院長表示,大學教授的專業知識為學生建立基礎,醫師的臨床試驗實務則能協助學生認識產業,希望透過醫院與學校的攜手,帶領學生提升就業競爭力,成為優質的研發人才。

澄清醫院副院長謝良博指導大葉大學學生做實驗

謝良博副院長強調醫院除了臨床事務發展,也期待在研究領域持續突破,大葉大學的生技研發一直走在產業前端,澄清醫院特別與大葉大學建立長期產學合作關係,期能結合雙方研究資源推動生技醫療研發及技術提升。

澄清醫院副院長謝良博、大葉大學葉靜華老師,帶領學生觀察實驗

大葉大學生資學院院長謝昌衛指出,澄清綜合醫院中港分院去年與大葉大學簽立產學合作,一方面借重澄清醫院的臨床經驗,將大葉大學生技研發成果進一步開發為醫療級產品,另一方面,大葉大學每年延聘三名醫院師資到開課,讓學生在學就能接受專業醫師的指導,提升就業實戰力。

澄清醫院副院長謝良博(前排中)與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副教授葉靜華(前排右二)合開課,深受學生歡迎


大四生陳博智說,澄清醫院醫師擁有豐富的臨床經驗,讓他們除了基礎醫學、神經科學等專業知識外,也更認識病患需求與醫療產業應用情況,幾乎每學期都是一開課就爆滿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