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休閒系畢業生陳佳恩獲高雄市政府市政建設論文獎



大葉大學休閒系畢業生陳佳恩獲高雄市政府市政建設論文獎

去年6月從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碩士班畢業的陳佳恩,碩士論文《應用績效評估矩陣和失效模式與效應分析探討民眾對文創園區滿意度之研究-以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為例》繼獲中華民國品質學會卓越品質碩士論文銀帶獎肯定後,24日再獲頒高雄市政府市政建設論文獎佳作、獎金一萬元。

大葉大學休閒系碩士生陳佳恩(左三)24日出席頒獎典禮

民國82年次的陳佳恩表示,她是屏東人,地緣關係讓她從小就對高雄很熟悉,因此擬定碩士論文研究主題時,想到要以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為觀察對象。謝謝葉子明主任的指導很開心能夠先後獲得卓越品質碩士論文獎高雄市政府市政建設論文獎肯定,希望這本學位論文能對地方有所貢獻。

大葉大學休閒事系碩士生陳佳恩(右),榮獲中華民國品質學會卓越品質碩士論文銀帶獎,
與指導老師葉子明(左)合影

陳佳恩指出,她的研究以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為研究基地,應用績效評估矩陣和失效模式與效應分析探討民眾對於文化創意園區的滿意度分析近五百份問卷後發現「駁二藝術特區停車方便性」、「駁二藝術特區自行車道維護」、「駁二藝術特區醫療設備設置」、「駁二藝術特區廁所環境」、「駁二藝術特區休憩座椅設置」落在「改善區」,這五項其實都是與環境設施相關的問題。

高雄市長陳菊(中)頒獎給大葉大學休閒系碩士生陳佳恩(右)

陳佳恩強調高雄市觀光旅遊地、文創基地眾多,假使每個地方都必須進行改善,花費金額勢必相當龐大。因此整理出問卷結果後她接著邀請專家學者進行失效模式與效應分析,排列出優先改善順序,讓資源能夠適當分配。歸納出應優先改善的是「駁二藝術特區自行車道維護」,近年騎乘自行車已成為大眾熱門休閒活動之一,如駁二藝術特區能將自行車道維護完善,勢必能吸引更多遊客前往觀光。

    指導老師大葉大學休閒系主任葉子明說,卓越品質碩士論文獎是國內大專院校管理相關領域學生的年度盛事,參加作品都很優秀,高雄市政府市政建設論文獎則是鼓勵研究生以市政建設或政策為研究主題,提供相關建言陳佳恩同學的論文透過問卷與訪談,提出具體改善項目因此能在比賽中脫穎而出。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