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

轉載媒體報導---教育部推校辦企業 大葉大學盼訂單行法規


校辦企業 大學盼訂單行法規

2016-11-16 07:33聯合報 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大葉大學籲政府訂單行法規開辦大學設「校辦企業」,行銷師生研發產品。圖為大葉大學新...
大葉大學籲政府訂單行法規開辦大學設「校辦企業」,行銷師生研發產品。圖為大葉大學新校長歐嘉瑞與該校研究生創業行銷的小葉紅茶。記者張錦弘/攝影
教育部將鬆綁法令鼓勵大學創業,包括放寬教師持股比率、緩徵持股所得稅等,大學都樂觀其成,更希望進一步訂單行法規,鼓勵大學設「校辦企業」,讓大學創新創業更能永續發展。
大葉大學副校長陳明印說,該校有意創「校辦企業」,行銷師生研發的產品,不用假手外面的公司,但目前仍受限公司法、商業登記法有關資本額、土地區分、進用員工等限制,阻礙大學自行創業。
陳明印建議,政府應訂定單行法規,排除其他法令限制,鼓勵大學創新創業,同時鼓勵大學引進創投公司,募集資金、協助大學「校辦企業」上櫃上市,才能永續經營。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贊成教育部修法方向,他說,目前大學教授可兼任公司獨立董事,但兼行政職的教授則不行,影響學校聘任優秀人才擔任系主任、院長等。
(新聞來源: http://udn.com/news/story/6886/2108529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