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環工系師生 開發廢稻草當生質能源原料


大葉大學環工系師生  開發廢稻草當生質能源原料

    稻米收割期來臨,燒稻草是一直存在的汙染問題,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李清華教授帶領研究生廖靖華、方信雄、洪基恩、張映雯、楊念宸,成功研發廢稻草當生質能源原料,取得「分解纖維素以產醣之方法及製造生質酒精之方法」專利。

大葉大學生科系以「靜電熟成白蘭地」協助教育部 化工群科教師強化專業單元操作能力



大葉大學生科系承辦 教育部化工群科教師研習活動

    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承辦教育部「化學於食品科技應用之原理與實作」教師研習活動,以「靜電熟成白蘭地」為例,由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柯文慶教授,講解靜電作用基本原理與食品加工上的應用,透過一日研習,除了強化教師專業單元操作能力外,對化工群與生物產業科技之聯結也做了最佳註解。

反毒、反霸凌 大葉大學休閒系與彰化家扶合辦夏令營



反毒、反霸凌  大葉大學休閒系與彰化家扶合辦夏令營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攜手彰化家庭扶助中心,71315日在大葉大學舉辦「打擊霸凌、拒絕毒品」夏令營,透過三天兩夜的闖關遊戲與體驗活動,帶領100名小朋友培養自我照顧能力,學習反霸凌、拒絕毒品等觀念。

2016Linker無限可能行銷創意競賽 大葉大學資管系獲兩大獎


2016Linker無限可能行銷創意競賽  大葉大學資管系獲兩大獎


    大葉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吳為聖副教授指導大二生錢怡君、江怡慧、黃韻如、陳映汶、曹馨予、曾鈺婷,參加2016Linker無限可能行銷創意競賽,以作品「慕光森林」,同時獲得Linker行銷文案企劃組最佳設計概念獎與艾美森林行銷文案企劃特優獎肯定。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