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休閒系無銀小旅行 學生農村「心」體驗


大葉大學休閒系無銀小旅行  學生農村「心」體驗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社區小旅行規劃」課程,林擎天老師帶領43名學生到竹山鎮以工換宿,體驗兩天一夜身上不帶錢的「無銀小旅行」,有學生下田整理蔬果,有學生幫忙採收木耳,有學生到茶園採茶,有學生到製茶廠幫忙,也有學生協助訪談在地店家。學生們在23日最後一次上課,分享農村勞動的甘苦。

大葉大學工設系大三學生設計「友善垃圾桶」,讓街頭遊民方便取用剩食便當,不用再翻垃圾桶---獲各媒體熱烈報導



剩食1年浪費40億 業界吹"反剩食"風

晚間新聞
2016-06-22




吃不完的便當、飲料,很多人都是隨手丟進路邊的垃圾桶,如果有一天,馬路上出現這樣的「友善垃圾桶」,吃剩的放到後面的平台,讓街友取用,你會怎麼做呢?

街友走到垃圾桶旁,不必再埋頭翻找垃圾桶裡的食物,想吃就可以輕鬆拿走。

這是彰化大葉大學工設系大三學生的期末作品,在垃圾桶背面加了「放剩食」的平台,六位街友中,就有三位主動取用,接受度很高。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