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四肯專書《肯,才有機會》選讀--- 優秀師生 共創精采大葉 用心經營豐富人生


優秀師生 共創精采大葉 用心經營豐富人生 
 大葉大學師生秉持「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四肯精神,開創教育奇蹟的專書《肯,才有機會》,於20163月出版,精彩選讀如下:
對於196070年代出生的人來說,幫忙家裡掃地、做家事,是相當普遍的事情,曾幾何時,年輕人被貼上「草莓族」、「水蜜桃族」、「啃老族」的標籤。武東星校長自從接任大葉大學校長以來,一直在思考著高等教育的社會責任,什麼才是能讓大葉學生受用一輩子的禮物?

前進大葉,迎向世界,大葉大學讓我一圓留學夢,同獲兩國學位--大葉學生出國留學/遊學的成功故事




前進大葉,迎向世界,大葉大學讓我一圓留學夢,同獲兩國學位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學生赴海外雙聯學制留學及專題研修的國家遍及美、日、法、德、義等先進國家,近三年度(102-104)已有354人正在國外研讀或已完成國外學業回國,今年度(105)統計至三月份止,即已有28人預備於暑假出國進修,後續人數仍在持續增加中。

大葉英語系張智惠老師(右)到美國南新罕布夏大學探訪攻讀雙聯碩士學位的蔡玉涓(中)


大葉英語系蔡玉涓-- 雙聯學位大幅節省出國念書所需的時間與經費

「國際移動力」已成為未來全球頂尖人才必備能力,大葉大學英語系的蔡玉涓同學很早就看到這個趨勢,因此積極爭取到世界留學的機會。她大四下學期曾到馬來西亞的馬來亞大學當交換學生,經過一學期的留學洗禮,不僅精進了英文能力,也順利修完大學學分。蔡玉涓大學畢業後在國小代課一年,之後選擇再度回到大葉就讀英語系碩士班,提升個人英語教學能量。

麻辣教師曲家瑞大葉大學開講 鼓勵學生做自己



麻辣教師曲家瑞大葉大學開講  鼓勵學生做自己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22日晚間邀請麻辣教師曲家瑞到校演講,曲家瑞以「非關性別  做你自己」為題,勉勵學生打破框架,表現自己。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