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四肯專書《肯,才有機會》選讀---大葉生活超方便 校園e化服務 網絡師生情感




四肯專書《肯,才有機會》選讀---
大葉生活超方便   校園e化服務 網絡師生情感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師生秉持「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四肯精神,開創教育奇蹟的專書《肯,才有機會》,將於20163月出版,為讓讀者先讀為快特精選部分內容分享如下:

LINE@大葉生活圈 幫助大葉同學解決校園生活中大小事

國內許多大學為了吸引學生入學,常標榜硬體設備新穎,但在大葉大學的校園裡,除了看得到的實體設施之外,更存在著周延綿密的e化服務數位網絡,舉凡學生選課、學習新知、查閱成績、搭大葉社區接駁車、校外租屋、找工讀、實習機會等需求,全部「e網打盡」,讓所有大葉學生可以在任何時間、地點,隨時對於生活大小事提出問題或意見。

多年前,大葉大學就已經在著手打造e化服務數位網絡,武東星校長對於這方面相當重視,「雖然如何建構專門針對大葉本身需要的資訊系統,並無前例可循,但是基於推廣四肯教育的立場,學校更應該以身作則,秉持『肯學』的精神,開拓出一條可行道路。」

因此,在積極推動「肯學、肯做」的精神之下,目前大葉大學已陸續建置完成數十個資訊系統,以下是學生在校園生活方面常使用的五項e化服務。

溫世仁文教基金會攜手大葉大學 培育新服務人才


溫世仁文教基金會攜手大葉大學  培育新服務人才


    溫世仁文教基金會與大葉大學合作,開辦「新服務人才」課程,培育學生成為職場新服務人才。溫世仁文教基金會不只是補助兩名學生到日本實習,執行長何能裕也親臨大葉大學頒發獎學金,勉勵學生持續精進,成為新時代的卓越人才。

大葉大學觀光系舉辦葉觀盃全國高中職攝影比賽 鼓勵青年學子發掘臺灣之美




大葉大學觀光系舉辦葉觀盃全國高中職攝影比賽
鼓勵青年學子發掘臺灣之美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觀光旅遊學系舉辦「第一屆葉觀盃全國高中職攝影比賽」,鼓勵高中職學生走出教室,發掘台灣之美,進一步認識台灣特色產業及故事。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