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全台唯一 大葉大學與全球旅館管理排名第一的瑞士格里昂大學 獲教育部同意設立餐旅管理雙聯碩士學位學程



全台唯一  大葉大學與全球旅館管理排名第一的瑞士格里昂大學
獲教育部同意設立餐旅管理雙聯碩士學位學程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近年來大力推動的國際名校合作計畫再登高峰!該校計畫與全球旅館管理排名第一的瑞士格里昂(Glion)大學合作設立可獲雙學位的「餐旅管理碩士學位學程」,日前已獲教育部審議通過,並且自106 學年度就可以開始招生。招生對象包含國內人士、僑生、港澳生、外國學生及大陸生,未來國人最短只要出國一年,而且不用花高額留學費用,就可以被培訓為世界一流的旅館管理專才。

轉載媒體報導--創業為媒,校際聯姻 浙江義烏工商學院首次迎來來自臺灣大葉大學的交流生

創業為媒,校際聯姻 義烏首次迎來臺灣交流生

2016-02-29 09:07:00    來源:浙中新報    

  新學期伊始,義烏工商學院迎來了兩名來自臺灣的新同學,即來自臺灣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的郭俊宏和梁雅棋。
  根據雙方學校簽訂的合作協議,郭俊宏與梁雅棋將在義烏工商學院創業學院“插班”一個學期,在電商創業等方面進行深造學習。義烏工商學院將無償為他們提供全方位的“特殊服務”。

轉載媒體報導--大葉大學為目前國內大學中招收港生人數最多的學校,增加學生數也是最多!

香港學生大葉大學表現優異,圖為造藝系大二生梁嘉俊挑戰中國深圳皮革創意公益設計大賽獲最具設計潛力獎


【on.cc東網專訊】香港去年約有7000學子來台念大學,台灣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為了讓香港地區居民更了解台灣大學的師資、辦學環境、教學資源,還有各校辦學風格與特色,舉辦了由10餘家香港傳媒組成的媒體參訪團,計畫走訪台中、新竹、台北等地,深入的了解各地大學。

位於南投埔里的暨南大學,今天下午就邀集了中部地區公、私立22所大學代表,分別介紹了各校環境、特色、歷屆港生校友成就。教育部技職司也表示,港生人數已由2007年的千餘人,逐漸增加到去年的7000餘人,而香港地區每年約有2萬餘應屆學子,但本地入學管道只有約2成,台灣將慢慢成為港生越來越重視的就學環境。

海外招生委員會表示,港生來台途徑,一般分為個人申請與聯合分發,個人申請為審查制,目前已報名截止。聯合分發則以中學成績為主,報名時間至3月18日止。也希望資格符合的港生趕快申請來台就讀,也能讓兩地的交流更密切。

據統計,目前招收港生人數最多的大學為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增加學生數也是最多,港生來自當地百餘所中學。而港生報到率、註冊率百分百的學校則屬僑光科技大學。
(新聞來源: http://tw.on.cc/tw/bkn/cnt/news/20160302/mobile/bkntw-20160302165655181-0302_04011_001.html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