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視傳系歲末Vday演講 神秘嘉賓劉以豪返系助陣



大葉大學視傳系歲末Vday演講  神秘嘉賓劉以豪返系助陣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日前舉辦該系Vday本學期最後一場演講座談,邀請在各個設計藝術領域的校友回來分享在工作上的經驗談。
此次演講主題 『影像美學』邀請到兩位講者,分別是Graphic Designer - 李惠康,自由攝影師 ­- 楊登棋以及神秘嘉賓 劉以豪,三位講者對視傳系的學弟妹們一同分享經驗。


劉以豪等三位畢業學長返校分享個人專業經驗(左劉以豪,中楊登棋,右李惠康)
    李惠康、楊登棋目前都已是獨立接案的個人工作室,案子已不僅國內的出版業、娛樂業,並且跨越到國外著名的電影,如惡童日記、娜塔莉波曼/尚雷諾的終極追殺令等名片的平面設計,或是各國外影展的海報設計等。李惠康提到他接到案子後,不會照案子原稿裡給的元素去設計,而是用自己的設計方式說服客戶。也探索生活裡的美學來放進設計靈感,考慮自身的本質來找尋自我,持續的做作品,找到創作的慾望衝動,不限媒材運用,以不同的觀看方向來看各種作品。

大葉大學視傳系歲末Vday演講  師生系友齊聚一堂

    攝影師楊登棋談到攝影的層面分成很多種,拍攝的角度也因為被拍攝人而有所不同。需要考慮自己的作品是怎麼被呈現,找到知道如何閱讀影像的夥伴,讓作品達到另一層次。也提醒學弟妹遇到困難後,要嘗試呈現自己不同的面向。

楊登棋系友分享經驗

    神秘嘉賓劉以豪分享在求學時和拍攝工作的經驗,他提醒大家要培養自己的興趣,讓興趣持續下去並加深理解,它可能會成為未來進入職場的重要養分。找到做事的成就感,不要讓他只是在執行一件事,在作品放進自己的想法,有著自己的精神,最後送給學弟妹一句話「在心中畫一個藍圖,相信自己做得到,希望自己成為怎麼樣的自己,做自己也了解自己是誰。」

李惠康系友分享經驗
    這學期經過了六場Vday演講,每位學長姐個個精彩演講。不論是畢業後在設計界或不同領域發光發熱都各自找到心中的道路,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成功方式,聽完學長姐的種種經歷,給了在迷惘、徬徨或是有了目標的同學們更多的指引與鼓勵。

神秘嘉賓劉以豪分享在求學時和拍攝工作的經驗

(圖文提供: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