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校慶點燈 書的聖誕樹期許學子發揮知識的力量


大葉大學校慶點燈  書的聖誕樹期許學子發揮知識的力量


為慶祝大葉大學27週年校慶,同時迎接聖誕節到來,圖書館14日晚間舉辦「聖誕點燈活動」,為校慶揭開序幕,活動也邀請到校內的創世紀人聲樂團獻唱,祝福大家平安順利。


大葉大學圖書館「聖誕點燈活動」為校慶揭開序幕(左四創辦人葉松根,左三校長歐嘉瑞,右四副校長葉釋仁)

點燈活動由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副校長葉釋仁、圖書館館長何珮琪、空間設計學系老師紀彥竹共同擔任點燈人,在大家的倒數聲中聖誕樹上的燈飾緩緩亮起。

大葉大學圖書館打造「書的聖誕樹」

    歐嘉瑞校長強調聖誕樹下方有一隻馴鹿,代表方向的引領,指引讀者來到智慧的殿堂。聖誕樹最上層則是一顆星星,不只是知識閃耀的光芒,更希望透過點亮聖誕燈飾的典禮,把溫暖傳遞給更多人,師生相互祝福,點亮大家的未來。

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副校長葉釋仁、圖書館館長何珮琪、空間設計學系老師紀彥竹共同點燈

歐校長指出,圖書館特別用書籍打造出一座「書的聖誕樹」,書本共有11層,一方面象徵知識日積月累,一點一滴向上堆疊,同時意味著學校逐年成長。另一方面,期許大家能發揮「1+1大於2」的力量,運用知識讓社會更好。

大葉大學圖書館一樓展覽空間展出「多媒體師生動漫展」

圖書館館長何珮琪表示,謝謝空設系的紀彥竹老師、徐炳欽老師、陳淑瑜老師、陳薪元同學設計製作這棵「書的聖誕樹」。圖書館就像是大樹一樣,在學校的支持下茁壯,不斷提供學子養分。12月是充滿感恩與祝福的季節,希望藉由這棵知性的聖誕樹,提供知識的力量、感謝的溫度。

大葉大學創世紀人聲樂團為大家帶來精彩的表演

    何館長說除了點燈活動,圖書館即日起至23日,在一樓展覽空間推出「多媒體師生動漫展」,歡迎大家到圖書館與「書的聖誕樹」合照時,也來欣賞多媒體學程師生精采的作品。


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大三生蔣孟翰認為,用書疊成的聖誕樹很特別,書恰好也跟樹諧音,感覺很有趣。大家在校慶前夕齊聚一堂,參加點燈活動,很溫馨也很有慶祝意義。


<<大葉圖書館聖誕樹(書)縮時影片邀您共賞>>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