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翡翠灣游泳池實習 大葉大學運健系曾玉琦 獲彰化縣青年職場體驗獎勵計畫心得報告比賽第二名



翡翠灣游泳池實習  大葉大學運健系曾玉琦
獲彰化縣青年職場體驗獎勵計畫心得報告比賽第二名

大葉大學運動健康管理學系四年級學生曾玉琦,專長是籃球,但她勇於挑戰自我,暑假到花壇翡翠灣游泳池實習,藉由實務經驗提升游泳及救生員技能,獲頒105彰化縣青年職場體驗獎勵計畫心得報告比賽第二名獎金八千元。


大葉大學運健系曾玉琦(左二)到彰化縣政府領獎

運健系大四生曾玉琦表示,她高中就會游泳,但並沒有特別擅長游泳,專攻的運動項目是籃球。暑假實習是很好的學習機會,她想挑戰不一樣的舞台,因此選擇到花壇翡翠灣游泳池實習很開心能夠獲得彰化縣青年職場體驗獎勵計畫心得報告比賽的肯定。

大葉大學運動健康管理學系大四生曾玉琦到花壇翡翠灣游泳池實習

曾玉琦說,為期兩個月的實習工作,她主要擔任教練與救生員,學到很多從沒有學過的知識。從陌生環境、從不會教學到學會所有過程,她很謝謝輔導主管還有其他教練,把教學技巧跟注意事項傳授給她。收穫最多的是教幼幼班的小朋友,年齡小相對的風險性高,每個活動都要很注意,但看到小朋友們從不會,到學會一個簡單的動作,都讓她很開心。

大葉大學運健系曾玉琦獲彰化縣青年職場體驗獎勵計畫心得報告比賽第二名

曾玉琦指出,像是哪些水域禁止小朋友進入、小孩與高齡者游泳中有無突發狀態游泳池禁止奔跑等,都是救生員該注意的事救生員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觀察所有泳客的動態,才能掌控全場,現在她正準備要考救生員執照讓專業再下一城。

運健系主任蔡孟娟補充說,為鼓勵學生參與實習,累積職場經驗,落實學用合一,系上積極為學生爭取實習機會,學生可到健身房、運動中心、飯店、運動用品、自行車等不同領域的產業實習。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