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歐嘉瑞校長談彰化產業發展


大葉大學歐嘉瑞校長談彰化產業發展

彰化縣政府29日上午舉辦「綠能文化、智慧彰化--縣長就職二週年2016縣政成果報告」記者會,會中邀請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校長歐嘉瑞暢談對彰化產業發展的看法,歐校長也是唯一受邀發言的教育界代表。


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肯定魏明谷縣長「綠能文化、智慧彰化」的施政規劃,同時提出「智慧化」、「綠色化」、「文創化」三個產業發展要素。歐嘉瑞校長指出,產業發展從資本進入技術化、創新化,下一步就是智慧化,以彰化為例,整合半導體、通訊資訊等技術,朝向智能化發展,將能發揮更高的效益。


大葉大學歐嘉瑞校長(第二排左四)出席彰化縣政府「綠能文化、智慧彰化--縣長就職二週年2016縣政成果報告」記者會

歐嘉瑞校長進一步說,台灣有98%的能源仰賴進口,如果能開創再生能源,有助於帶動產業發展。目前彰化大力推動的再生能源分別是風力發電與太陽能光電,台灣陸域風電已接近飽和,發展離岸風力發電是趨勢也是機會。太陽能光電推動需要在地政府支持,彰化縣不只是訂定地方條例來推行,更鼓勵機關學校打造太陽能公共設施,相當具有遠見。

大葉大學歐嘉瑞校長談彰化產業發展

歐校長表示,地方特色與文化創意的結合,將能帶動城市發展,因此觀光也要提升到文化觀光的層次。大學是縣政府最強大的後盾,未來除了結合學校教師的專長,培育學生成為彰化產業發展的優質人才,學校的教師團隊也可提供專業諮詢,攜手創造在地共榮。


各界嘉賓踴躍出席彰化縣政府「綠能文化、智慧彰化--縣長就職二週年2016縣政成果報告」記者會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