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大學之道講座 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勉勵學子跨域學習



大學之道講座  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勉勵學子跨域學習

    大葉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大學之道」系列講座邀請校長歐嘉瑞,以「認識產業、充實自己」為題,暢談台灣產業現況、挑戰與展望,鼓勵新生把握在學時間,充實自我、跨領域學習,成為擁有多項專業的π型人才」


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前排左五)演講後與學生合影
 
歐嘉瑞校長強調,創意來自專業,專業來自整合,整合來自跨域,面對全球的快速變化,學生除了要找到自己的興趣,充實專業能力,更要跨學科去學習不同領域的學問,提升個人競爭力。

大葉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大學之道」講座邀請校長歐嘉瑞演講

歐校長勉勵學生們才能不只是學識,還包含健康及品德,充實自我的同時也別忘了貢獻所學服務人群,期待大家可以成為社會進步的建設性力量。

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勉勵學子跨域學習

歐嘉瑞校長指出,現在是知識經濟的時代,各企業緊密連結,形成最終的產品及服務,不僅彼此存在合作又競爭的關係,產業之間的區隔也越來越模糊。市場關鍵在於消費者,產業已不能只是純生產,而是要轉為「設計/生產/服務模式」以滿足大眾需求。

歐嘉瑞校長也說,台灣自80年代開始產業自動化,為推動「生產力4.0」奠定下良好的基礎。「生產力4.0」運用物聯網、智慧機械、機器人、巨量資料等技術,帶動產業朝向智能化發展,提升附加價值與生產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