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師徒制發光發熱 電機系主任黃俊杰獲頒2016國際傑出發明家發明學術國光獎章



大葉大學師徒制發光發熱
電機系主任黃俊杰獲頒2016國際傑出發明家發明學術國光獎章

大葉大學電機工程學系主任黃俊杰,致力於奈米材料、功能性薄膜技術等研究,豐沛的研發能量15日獲頒2016國際傑出發明家獎「學術國光獎章」。


大葉大學電機系主任黃俊杰獲頒2016國際傑出發明家發明學術國光獎章

主持功能性薄膜材料研究室的大葉大學電機系主任黃俊杰長期深耕半導體薄膜材料與特性研究,以奈米材料合成、功能性薄膜技術、電子元件製程技術與顯示器技術為研究主軸發表有國際期刊論文37件,並取得國內專利9項、國外專利7項。

大葉大學電機工程學系主任黃俊杰指導學生做實驗

黃俊杰主任回憶說,當年他就讀大葉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系上老師不只是提供生活與學業方面的協助及指導,更有如師傅帶領徒弟一般,引領他進入半導體專業領域殿堂,為他奠定從事半導體研究的良好基礎也讓他立志成為一名研究與教學兼備的學者。

大葉大學電機系主任黃俊杰(中)主持校內的功能性薄膜材料研究室

黃俊杰主任表示,他回到大葉大學教書後,延續大葉大學師徒制的理念教導學生,鼓勵學生將理論與實務結合,教學相長之下,激盪出許多研究與創新成果。奈米材料與功能性薄膜技術可應用在醫療器材、光電產品、民生用品等面向,很開心長期在研究領域的耕耘獲得2016國際傑出發明家獎「學術國光獎章」肯定,上個月實驗室學生也在西安舉行的國際研討會獲得研討會最佳海報獎可說是雙喜臨門。


大葉大學工學院院長陳文儉指出今年邁入第12屆的國際傑出發明家發明學術國光獎章是表彰長期默默耕耘研究領域,擁有多項發明專利與國際期刊成果對社會與人類具有卓越貢獻的發明家。黃俊杰主任本身是大葉大學電機系畢業生,2015年返回母校大葉大學電機系任教,不只是繼續投入功能性薄膜材料研究也傳承大葉大學師徒制的優良教學模式,帶領學生創下許多佳績。此次黃俊杰主任獲頒學術國光獎章是對他研發能量的肯定也是對大葉大學師徒制教育的肯定。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