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科技部生科司司長蔡少正 大葉大學分享研究經驗


科技部生科司司長蔡少正  大葉大學分享研究經驗

大葉大學研發處21日邀請科技部生科司司長蔡少正蒞校座談,針對科技部研究計畫執行、人才培育、未來研究展望等課題,交換意見。


大葉大學副校長梁卓中致詞

科技部生科司司長蔡少正指出,國科會自民國103年改制科技部後,增加創新創業的業務,不只是支持創新性或應用性的生物農醫學術研究,更努力促成學研成果的應用。另一方面,為提高學術國際影響力,科技部也積極推動國際合作案,與英國、法國、俄羅斯、菲律賓、越南等國都有研究計畫合作,與歐盟則是採取多國合作的形式。

大葉大學邀科技部生科司司長蔡少正分享研究經驗

蔡少正司長強調,生科司的金字塔推動策略分為三部分,第一層「向下扎根」,鼓勵師生針對感興趣的專題自由研究,藉此培育研究人才,支援學術發展。第二層「厚實中堅」,進一步挑出具前瞻性的主題,補助學者專家重點研究,增加學術競爭力。第三層「向上提升」,則是配合國家及產業發展,整合產官學界資源追求學術拔尖同時開創產業價值。


大葉大學副校長梁卓中表示,學校秉持「學用合一、產學合作、在地紮根、國際接軌」的辦學方向,不只是老師致力於產學研發,更以「德國式師徒制教育」帶領學生共同參與,培養學生實作力。研發處特別規劃連續三天的「產學研發UP三部曲」系列講座,21日邀請科技部生科司司長蔡少正,22日邀請科技部工程司司長廖婉君,23日邀請台灣大學特聘教授潘敏雄蒞校分享,協助教師精進研發能量。首場由蔡少正司長主講,蔡司長曾獲美國實驗生物醫學協會「2014年傑出科學家獎」等殊榮在轉譯醫學、生物資訊學細胞生物學等領域著墨甚深,相信他的研究經驗一定能帶給大家許多啟發。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