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視傳系校友回母系分享創作經驗



大葉大學視傳系校友回母系分享創作經驗

大葉大學視傳系在1116日該系的Vday演講座談中,邀請業界與在各個設計藝術領域的校友回來分享。這場題為/的主題演講,請到兩位講者,分別是【X-EVENTS創辦人】─林承冠,【地中海逃生手冊作者】─施權峰,為該系師生做深度討論。


大葉大學視傳系校友回母係座談(左-林承冠、右-施權峰)

  林承冠以『叛』變成『盼』為破題,『叛』這詞普遍是個負面的詞,但怎麼讓『叛』運用變成一個正面的力量;本身的家庭背景就不停的再轉變,讓他習慣轉變這件事,所以大三那年,決定進入房仲業成為超級業務員,後轉站全球最大培訓領導品牌 Success Resources 台灣總代理,他提到設定一個理想目標,將『叛』的基因成為他的優勢,也帶領他朝向想成為的人。藉這次演講,告訴視傳系的學弟妹,每一次離開崗位的原因,不是因為失敗而逃跑,反而是為了去更好的地方。而視傳設計的訓練,最終還是幫助他在做為領導人時,成為最好的決策參考。

林承冠以『叛』變成『盼』為破題


  施權峰在20169月出版「地中海逃生手冊」分享原先浪漫的人生壯遊,最後變成『逃生』之旅。在歐亞非的旅行經驗,碰到各個不同的人生風景,原想成為成功的商業人士,最後回台灣成為創作者。在歐洲的途中,不斷地接觸各種文化和人,找尋自我的方向,以幽默的方式陳述人生遇到的種種災難,而那些面對困難,解決問題的能力,轉換成挑戰人生的勇氣。逃跑就像是另外一種修行,有得有失,但或許也會像施權峰一樣,在這逃跑旅途中,看見人生的另一項目標,再回過來,對事情的看法與視野有更大的格局。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