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大學之道」系列講座 前彰化縣縣長卓伯源勉勵學生養成國際觀



大葉大學「大學之道」系列講座
前彰化縣縣長卓伯源勉勵學生養成國際觀

大葉大學通識中心規劃「大學之道」系列講座,邀請前彰化縣縣長、大葉大學榮譽講座教授卓伯源,以「從世界看台灣」為題,分享國際視野與在地行銷的結合。


前彰化縣縣長卓伯源到大葉大學演講

講座主持人、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表示,卓伯源榮譽講座教授是法律專業的學者,也是曾獲評行政院施政績效評比全國第一、遠見雜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全國進步城市第一名的縣長。他透過創新思維結合品牌行銷,讓彰化一步步被外界看見,一舉躍身世界舞台。「大學之道」系列講座特別邀請卓前縣長分享品牌思考、國際視野等觀點,鼓勵學子提高眼界、勇敢逐夢。

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致詞

    前彰化縣縣長卓伯源勉勵學子們,地方有城鄉之分,智慧與能力沒有地域之分,以開放的心胸、腳踏實地的精神,迎接每一次挑戰,自然能為自己創造更多機會。他談到,從地圖看台灣,台灣似乎很小,但是用人口比例來重畫世界地圖,台灣的面積就會變大,用不同的觀點看事物,才能發掘更多價值。

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左)、前彰化縣縣長卓伯源(中)、大葉大學副校長葉釋仁(右)交流

    卓伯源認為,台灣要走向國際化,才能避免被邊緣化,因此他推動「彰化走出去,世界走進來」,以「創新、包容、宏觀、遠見」為理念,把「彰化」當成一個世界品牌來經營。一方面結合文化創意,舉辦挑戰金氏紀錄、音樂會等國際型藝文活動,帶動在地觀光產業,另一方面,透過「說故事」的行銷模式,讓彰化的農特產以及文化軟實力,進軍國際市場,被大家看見。

前彰化縣縣長卓伯源勉勵大葉大學學生養成國際觀

    卓伯源指出,不只是彰化農產品創造了「百萬紅龍果、千萬葡萄農、億萬花農」的農業奇蹟上海2010年舉辦世界博覽會時,主辦單位從每個國家挑出一個代表性城市分享經驗,彰化也很榮幸地被選作代表臺灣的城市。彰化之所以能脫穎而出,是因為不是每個城市都可以變成首都或港都,但每一個城市都能像彰化縣一樣發展為「田園科技城市」。


大葉大學通識中心主任宋秀娟說,為協助大一新鮮人及早適應大學學習生活、充分體驗大學校園文化、開啟現代國際公民視野,通識中心特別規劃「大學之道」系列講座。九場主題演講邀請到校內外不同領域的知名人士,引導學生多元思考進而協助年輕學子開拓視野。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