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轉載媒體報導--森田生醫與大葉大學產學合作 五年有成獲雙獎



森田生醫與大葉大學產學合作 五年有成獲雙獎

2016-11-18 19:43聯合報 記者何烱榮╱即時報導
大葉大學5年前開始與森田生醫公司產學合作,在校內成立化粧品研發與品管實驗室,讓森田生醫所生產的「MIT醫美級面膜」,在業界殺出重圍,獲得經濟部「小巨人獎」、「新創事業獎傳統產業組優質獎」,今天接受中小企業處長葉雲龍頒獎表揚。


森田生醫執行長周俊旭說,能夠獲得雙獎,要感謝重要推手大葉大學育成中心,透過產學合作,不斷獲得精確的學術研究數據,加速新產品配方開發,讓公司獲得許多國際專利,大葉大學是森田生醫培育研發及檢驗人才的搖籃。
大葉大學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院長謝昌衛說,能獲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小巨人獎」與「新創事業獎」的殊榮,對企業來說是最高肯定。森田生醫與大葉大學產學合作這段期間,不斷創新及研發,共取得10項專利,雙方研究成果也多次囊括國際發明獎金牌。
謝昌衛說,5年來,大葉大學提供原料技術、創新產品研發、產品安全檢驗機制、專利佈局等多方面協助,為森田生醫注入更多能量,拓展國際市場。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葉雲龍(左起)頒獎給森田生醫公司執行長周俊旭後,與產學合作的...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葉雲龍(左起)頒獎給森田生醫公司執行長周俊旭後,與產學合作的大葉大學生物技科暨資源學院院長謝昌衛合照。照片/大葉大學提供

(新聞來源:  http://udn.com/news/story/3/2115360  )





森田生醫攜手大葉大學  創新產品專利佈局
獲頒小巨人獎與新創事業獎

森田生醫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與大葉大學簽訂產學合作計畫,並在校內成立化粧品研發與品管實驗室。在大葉大學育成中心與生資學院院長謝昌衛的輔導下,森田生醫繼2014年獲經濟部潛力中堅企業、2015年榮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破殼而出計畫獎項後,18日下午,獲頒經濟部2016年第19屆「小巨人獎」、第15屆「新創事業獎 傳統產業組優質獎」雙項肯定。

大葉大學育成中心與生資學院院長謝昌衛(左二),輔導森田生醫獲頒經濟部小巨人獎、新創事業獎

森田生醫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周俊旭表示,能夠同時榮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小巨人獎」以及「新創事業獎」的殊榮,首先要感謝森田集團每一位員工,共同把關每一個環節,固守公司產品品質,讓森田生醫所生產的「MIT醫美級面膜」,能在業界殺出重圍,進而獲得經濟部的高度關注認同及肯定。此外,要感謝重要推手--大葉大學,自從201111月與大葉大學育成中心產學合作,一直獲得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院長謝昌衛研發團隊與育成中心高柏灌執行長等工作團隊的全力指導,提供最精確的學術研究數據,加速新產品的配方開發,讓公司獲得許多國際專利,大葉大學更是森田生醫培育研發及檢驗人才的搖籃。未來森田會持續研發並創新,希望藉由產學攜手的專業度與安全度,提供全球消費者「安全、安心、有效」的醫美級品質面膜產品。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葉雲龍處長(左二),森田生醫周俊旭執行長(右二),大葉大學謝昌衛院長(右一)合影

    大葉大學生資學院院長謝昌衛指出,能獲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小巨人獎」與「新創事業獎」的殊榮,對企業來說是最高肯定。森田生醫與大葉大學產學合作這段期間,不斷創新及研發,共取得10項專利,雙方的研究成果也多次囊括國際發明獎金牌。比如:歷時三年成功開發的「具有高抗氧化力高保濕力之新型化粧品原料雲芝寡醣肽」,是全球第一個使用酵素工程水解雲芝多醣肽的研發成果,作為保養市場天然美粧原料,並進一步開發出功能性眼霜乳霜等產品台灣原料的優勢也是安心的保證。

大葉大學生資學院院長謝昌衛(中)與森田生醫的研究成果獲多項專利


    謝昌衛院長說,森田生醫能獲頒「小巨人獎」,是因為國際化的銷售實績優異,不只是台灣地區許多客戶指名購買的愛用品牌,更是亞洲最熱銷的面膜。「新創事業獎」則是對森田生醫結合學校生技領域研發能力的肯定,大葉大學提供原料技術、創新產品研發、產品安全檢驗機制專利佈局等多方面協助為森田生醫注入更多能量,拓展國際市場。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