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國際接軌 台灣廚藝升級 25位專業廚師、廚藝教師齊聚大葉 研習法國費杭迪廚藝



國際接軌 台灣廚藝升級
25位專業廚師、廚藝教師齊聚大葉  研習法國費杭迪廚藝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24日至26日邀請法國費杭迪高等廚藝學校(Ferrandi)主廚Stéphane Jakic(斯特凡.亞基奇)到校示範教學。26日的法式經典料理示範教學特別開放名額給校外專業廚師參加,希望透過法國烹調元素的交流,帶動台灣廚藝升級,接軌國際。


法國費杭迪主廚在大葉大學示範鴨清湯

26日上午,來自台灣各地的25位專業廚師與廚藝教師齊聚大葉大學,學習法國主廚精湛的烹飪技巧,同時認識法國飲食文化。Stéphane Jakic主廚表示,很榮幸可以到台灣分享他對法國料理的熱愛,隨著法國當地食材的差異,各地會有屬於自己的創新,現今的法國菜可說是傳統與創新的結合。

法國費杭迪主廚Jakic示範鴨清湯的料理過程

Stéphane Jakic主廚為大家示範鴨清湯、鴨胸肉主菜、蘋果布丁三道菜,他指出,鴨清湯是18世紀法國很流行的菜,是法國相當經典的一道料理。鴨料理在法國非常受歡迎,一整年都會食用,且全鴨都會運用到烹飪中,鴨胸肉切下來當主餐,鴨脖子常以BBQ方式料理,鴨腿、鴨骨則會拿去燉湯。鴨油會拿來塗麵包,鴨肝如果夠肥美,會跟鵝油一起做成鴨肝醬。

專業廚師齊聚大葉大學,參加法國費杭迪主廚Jakic(前排中)示範教學

歐嘉瑞校長強調,大葉大學秉持「學用合一、產學合作、在地紮根、國際接軌」的辦學方向,為帶動台灣廚藝技術升級,此次主廚來台示範教學,特別開放名額給校外人士參加,24日教學示範對象為高中職學生,26日則開放餐飲界專業人士,每個場次都是一推出就報名額滿。

法國費杭迪主廚Jakic與大葉大學學生合影

餐旅系大三生馮素晶說,能夠不用出國就在台灣學習經典法國料理與大師廚藝,是很難得的機會。主廚每個步驟都講解得很詳細,不僅讓大家更了解製作步驟,也深切感受到專注做好每一道菜的服務精神。


前來參加研習的聯合利華飲食策劃廚務顧問劉泳成認為,跟法國主廚交流廚藝,不僅能學到新作法,也有助於啟發大家在料理上的創意。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