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

苦讀搶救菜英文 大葉大學觀光系黃凱彬 錄取遠東航空全職實習


苦讀搶救菜英文  大葉大學觀光系黃凱彬  錄取遠東航空全職實習

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大四生黃凱彬,多益成績原本只考了三百多分,為了一圓空少夢,他寒假留在宿舍,每天到學校圖書館讀英文,多益成績進步到六百多分大三下學期如願錄取遠東航空地勤實習人員。系上特別邀請暑假開始到遠東航空展開為期一年實習的黃凱彬回校,與學弟妹分享學習經驗。


大葉大學觀光系汪祖慧老師(右)邀到遠東航空實習的黃凱彬同學(左)返校經驗分享

目前在松山機場實習的黃凱彬同學表示,他想環遊世界,最初的夢想是當導遊,到不同地方去看看,大二他加入汪祖慧老師主持的空勤培訓中心,汪老師不只是安排系列課程,邀請各界專家現身說法,幫助學生認識產業,更一一幫學生模擬面試、修改英文履歷,幫助大家提升專業知能。印象最深的是老師帶大家去參觀華航跟桃園機場走進產業現場他深深感受到自己對空少的嚮往,從那一天起他下定決心要把英文學好不要因為英文檢定成績失去報考空少的資格。

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大四生黃凱彬(右三)與學弟妹合影

黃凱彬說,在圖書館背英文的那三個月,他告訴自己,不要一直煩惱有很多單字不會,多背一個單字,就比別人多掌握一個字彙。他把英文與生活結合,平常看到一個事物,就先想它的英文是什麼,不懂就上網查單字、聽發音,一點一滴累積單字量。他勉勵學弟們,想到就要趕快去做,一旦停下腳步繼續想,很可能就不會做了。如果當初他沒有把握立志學好英文的衝動,就不可能在一個學期之後,有機會參加遠東航空的實習生面試了。

大葉大學觀光系大四生黃凱彬,錄取遠東航空全職實習


觀光系助理教授汪祖慧指出,航空業很重視外文能力,英文門檻至少要達多益550分或600分才能報考。黃凱彬同學剛開始參加多益考試,成績並不理想,他為了實現當空少的夢想,當寒假大家都放假回故鄉去時,他一個人留在校外租屋,每天起床就到學校圖書館念英文,直到圖書館關門為止。當初在臉書看到凱彬的貼文,一度以為他在準備高普考,後來得知他是希望提升英文能力,讓多益成績達到報考空少的標準,覺得很欣慰。凱彬的努力讓他多益進步為六百多分,後來參加面試也脫穎而出,考取遠東航空全職實習一年。這是很難得的實習經驗,對他未來投考空少有加分作用,期待他經過航空業一年的洗禮,畢業後能如願考上空少。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