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台灣食品技師協會會員大會暨食品安全與防護管理研討會 大葉大學登場



台灣食品技師協會會員大會暨食品安全與防護管理研討會
大葉大學登場

由台灣食品技師協會主辦、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協辦的「105年度台灣食品技師協會會員大會暨食品安全與防護管理研討會」,22日在大葉大學登場。產官學代表齊聚一堂,針對食品安全管理相關議題,提供建言與看法。


產官學齊聚大葉大學,針對食安管理提出建言

    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副教授宋祖瑩指出政府目前在推動三級管理,將在工廠之風險類型分做大、中及小型。專技人員(營養師或食品技師)均經過考試院高考及格,因此政府重用技師的專業能力,透過他們協助維護食安。首先推動食品安全簽證制度,賦予駐廠、第三方廠外及公職食品技師之其責其權。才能要求大型中型工廠,強制聘用駐廠技師,協助該廠食安管理工作。由食藥署輔導成立技師公會與推動第三方廠外之技師簽證,並至各地區協助地方政府衛生局,全面進行工廠輔導查核。最後再交由派駐地方衛生局的公職食品技師或公務人員,做稽核確認,讓「專業管理專業」落實於食品產業。


活動當天台灣食品技師協會鄭揚凱理事長大葉大學葉釋仁副校長大葉大學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謝昌衛院長等人都到場參加。研討會邀請到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陳映妤經理談「食品安全與防護管理」,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連耿汶技士談「輸入食品查驗法規與管理措施介紹」,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方繼副所長談「台灣中小企業的食品安全管理體系」分享目前政府對食品安全的管理措施與面臨的困境。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