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總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 大葉大學壘球隊重返冠軍寶座



總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  大葉大學壘球隊重返冠軍寶座

14屆總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15日舉辦全國總決賽,大葉大學壘球隊勇奪大專男女混合組冠軍,投手陳姿伶更是同時獲得MVP(最有價值球員)和投手獎肯定隊長陳凱彥也獲頒打擊獎。


大葉大學壘球隊教練楊世達(中)領軍,投手陳姿伶(左)同時獲MVP和投手獎,隊長陳凱彥(右)獲頒打擊獎

壘球隊隊長、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大四的陳凱彥表示,大葉大學壘球隊曾創下總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大專男女混合組冠軍六連霸的紀錄,前兩年都與冠軍擦身而過,一直是球員們心中的遺憾,今年參賽,大家就是以重返冠軍為目標,把握時間加強練習。謝謝楊世達教練的指導、球隊學長姊的經驗傳承,以及球員們的投入與向心力希望未來球隊可以守住冠軍寶座再創下一個六連霸。

大葉大學壘球隊抱著冠軍獎盃,開心合影

獲頒MVP與投手獎的運動健康管理學系大四生陳姿伶指出,她大三才加入壘球隊,從捕手開始練習,後來才被教練訓練為投手。女生的體能不如男生,只能靠不斷練習來追上,謝謝老師信任她,把投球的重責大任交給她。雖然比賽壓力很大,練球過程也很辛苦,但和大家一起奪冠的那一刻,就覺得辛苦是值得的,很開心在大學最後一年,得到這麼棒的回憶。

大葉大學壘球隊勇奪總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大專男女混合組冠軍

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二年級的陳郁婷說,大一體育課接觸到壘球,引發了她的興趣,沒想到加入大葉大學壘球隊一年後,就有機會上場比賽。壘球隊的女生雖然不多,但大家對壘情的熱情不輸男生,過去壘球隊有很多學姐獲得總統盃個人獎項肯定,她希望自己也可以變得像學姊一樣厲害。

睽違兩年,大葉大學壘球隊重返總統盃冠軍寶座


壘球隊教練楊世達老師強調,總統盃慢壘賽每個縣市只能推派一隊參加,總決賽的參賽隊伍都是各縣市佼佼者,一個小失誤就可能輸掉整場球賽。壘球隊球員雖然很多人大學才開始接觸壘球,但大家為了挑戰總統盃,一個禮拜練習五、六天,常常在球場上待到晚上10點、11點才回宿舍,因此能夠再創佳績,囊括大專男女混合組冠軍與三項個人獎。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