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創業交流工作坊 助學弟妹圓夢



大葉大學創業交流工作坊  助學弟妹圓夢

大葉大學教學卓越計畫每年舉辦微型創業創新競賽,提供相關資源,鼓勵學生創業。去年獲頒優選的「ALSA創意整合行銷工作室」,已成功試營運一年,這學期他們特別與大葉大學創業圓夢協會合作推出創業交流工作坊要把創業經驗分享給學弟妹。


大葉大學創業交流工作坊邀請侯俊夫(右五)等企業家,協助大葉學子提升創業力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大四生、ALSA創意整合行銷工作室創辦人陳觀宇表示,在卓越教學與品質保證中心、創新育成中心的輔導與支持下,ALSA創意整合行銷工作室已協辦過電影「他媽媽的藏寶圖」校園宣傳、員林人散策市集、南投水里玩水節之水野餐等活動,並曾擔任員林火車站販賣部文創經紀人。這學期他們攜手傑出校友組成的大葉大學創業圓夢協會,從105日開始,連續六個禮拜,每週三晚上舉辦創業交流工作坊,邀請工作室合作廠商波曼妮雅時尚內衣執行長侯俊夫創析品牌形象設計有限公司陳誼康總經理以此文創有限公司吳政峰執行長等人分享產業經驗,期望將大葉大學打造成創意發想家的群聚地。

大葉大學創業交流工作坊要幫有志創業的學生圓夢(左一侯雪娟主秘)

大葉大學創業圓夢協會會長、波曼妮雅時尚內衣執行長侯俊夫強調,創業成功的機率只有千分之三,創業路沒有捷徑,但前人的經驗可以幫助你走得更穩健。創業交流工作坊提供年輕人自我啟蒙、自我挑戰的機會,希望能協助有志創業的學生累積創業能量實現夢想。

進廣告創意行銷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政裕認為,大葉學生組成的ALSA創意整合行銷工作室很積極、很熱情,已獲得在地許多業主的認同,目前他們也在討論下一檔的員林人散策市集,希望可以成為常態活動,提供青年創業舞台。

大葉大學主秘侯雪娟指出教學卓越計畫每年舉辦微型創業競賽,鼓勵學生組成創業團隊,獲獎團隊除了可獲得競賽獎金當創業基金,學校更打造了創業基地,提供學生創業辦公環境、創業輔導資源讓優秀團隊先行進駐,為創業暖身。

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大四生劉家丞說,系上讓大四學生分組成立模擬公司,練習實務操作,跟創業是類似的概念,激發了他對創業的興趣,因此報名參加創業交流工作坊。工作坊邀請很多企業家擔任講師,讓大家可以吸取前人的寶貴經驗,少走冤枉路。


人資公關系四年級的劉耀鴻說,創業交流工作坊一方面邀請企業家談創業,另一方面提供不同系所、不同背景學生交流的平台,可以吸取到不同面向的經驗收穫很多。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