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0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新南向再添生力軍 邀請越南台商總會謝明輝會長擔任校務顧問



大葉大學新南向再添生力軍  
邀請越南台商總會謝明輝會長擔任校務顧問

大葉大學繼今年七月與亞洲台商總會簽訂合作協議後,今(29)日更進一步頒發聘書,邀請全球最大的台商組織--越南台商總會的謝明輝會長擔任校務顧問,希望藉由雙方緊密的關係交流,幫助台灣學生打好語言基礎,並前往越南台商企業實習,同時也讓當地台商企業能由其中物色適當的管理與技術人才。

大葉大學歐嘉瑞校長(左)頒發聘書邀請越南台商總會謝明輝會長(右)擔任校務顧問

大葉大學歐嘉瑞校長表示,同樣是彰化人的謝會長白手起家,在1990年創立今立橡膠工業股份公司,並在90年代前往越南平陽投資,歷經20年的奮鬥後,已將今立橡膠打造成EVA鞋材市佔率40%的龍頭大廠。

越南台商總會謝明輝會長(左)回贈該會錦旗給大葉大學歐嘉瑞校長(右)

越南台商會堪稱世界台商第一大會,謝會長於2016年接任越南台商總會總會長,他設廠所在的平陽省,臺商就將近700家,龐大的規模與分工的細膩,讓越南臺商會得以在國際間建立舉足輕重的崇高地位。

大葉大學歐嘉瑞校長(前右)率領校內主管與越南台商總會謝明輝會長(前左)合影


歐校長還說,該校為讓學生畢業後能順利就業,在學期間推動職場實習課程,畢業後更要能立足台灣,放眼世界。為配合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大葉大學也特設越南語、東南亞語課程,培養同學到海外就業的能力,他相信謝會長未來在協助大葉學生海外實習或就業方面,將是一大關鍵助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