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休閒系迎新 先苦後甘、莫忘初衷



大葉大學休閒系迎新  先苦後甘、莫忘初衷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為歡迎大一新鮮人,特別安排了闖關遊戲迎新。透過象徵洗淨、苦、甜、許願的四道關卡,引導新生體會先苦後甘的道理,並期許他們莫忘初衷。


大葉大學休閒系迎新,讓新生寫下心願

休閒系主任葉子明表示,為提供新生難忘的入學紀念,大一導師謝佩伶老師與系學會幹部特別規劃了別開生面的迎新儀式。第一關「淨心盡力」,藉由洗臉象徵新的開始;第二關「吃得苦中苦」,用喝苦茶表示人生的挫折;第三關「苦盡甘來」以糖果意味跨越難關;第四關「莫忘初衷」,讓新生寫下心願卡並掛到樹上,代表對自己許下承諾。

大葉大學休閒系迎新,洗臉代表洗去過去不如意

休閒系大三生薛椲譯指出,大學生活是一個新的開始,他們希望新生可以擁有蛻變的勇氣,淬鍊出更好的自己,因此設計了這四個遊戲。藉由洗臉這個儀式,象徵從前的不如意都成為過去,現在正是重新出發的時候。先喝苦茶再吃糖果,則是逆風更適合飛行、雨後才會有彩虹的隱喻,告訴學弟妹們,有苦過才會有甜美的收穫。最後讓大家寫下願望,送給未來的自己。

大葉大學休閒系迎新,用喝苦茶象徵生活挫折

新生們在心願卡上寫下「順利畢業」、「交到好朋友」、「有穩定的工作」、「照顧家人」等願望,也有人希望未來「有能力帶家人出國」。新生周靖庭說,期望可以用自己喜歡的方式走過大學四年,將來不要後悔。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