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5日 星期一

巴貝多教授波普里來大葉大學學術交流 炒台灣米粉獲第二名好興奮



巴貝多教授波普里來大葉大學學術交流 
炒台灣米粉獲第二名好興奮

巴貝多西印度群島大學生物與化學系助理教授波普理(Srinivasa Rao Popuri),獲外交部「臺灣獎助金」訪問學人補助,以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為研究基地,七月開始進行為期半年的臺灣農業經濟調查。


大葉大學環工系李清華教授(右)帶西印度群島大學的波普理助理教授(左)觀察台灣農業經濟

波普理博士表示,民國100年時他曾獲外交部「臺灣獎助金」補助,到臺灣了解廢棄物回收技術及相關法規,當時就是選定在廢棄物資源再生領域享有盛名的大葉大學環工系當來臺駐留的研究機構。另一方面,他在西印度群島大學指導的學生伊榮、希瑪,也先後到大葉大學環工系攻讀研究所,讓他更認識李清華教授的研發能量,因此今年再度申請外交部「臺灣獎助金」訪問計畫,大葉大學環工系就是他心中的研究基地首選。

西印度群島大學波普理助理教授(右)到南投茶園觀摩

波普理博士指出,巴貝多位於加勒比海,農民普遍生活水平不好,他觀察到臺灣的農業經濟和農業觀光都很發達,此行到臺灣取經,就是想了解臺灣的農業經濟為什麼可以做到這麼好。目前他已在臺灣兩個月,他認為臺灣農民從事農作時,很重視環保問題、環境衛生與景觀的美觀,並且結合傳統與高科技的種植模式,山坡地同樣栽種得很好,加上政府政策鼓勵,年輕人也返鄉務農,這些都是巴貝多可以學習的地方。

波普里博士及學生希瑪伊榮(依序為左一、二、三)參加【食】尚芬園-「翻炒吧 阿逗仔!」炒米粉趣味競賽,
三人都忙得不亦樂乎

為了讓波普理深入體驗台灣的民情風俗,李清華教授日前還帶他與伊榮、希瑪到學校附近的就是愛荔枝樂園,參加芬園鄉公所為推廣當地特產水米粉而舉辦的「翻炒吧 阿逗仔!」炒米粉趣味競賽活動,他們在現場看過廚師示範後,都必須親自下場炒米粉,忙得不亦樂乎,最後波普理博士還以充滿巴貝多風味的炒米粉獲得評審青睞,贏得第二名殊榮及豐富獎品,讓他們師生三人都興奮不已。

波普里博士(左)最後贏得「翻炒吧 阿逗仔!」炒米粉趣味競賽第二名,由主廚頒贈豐富獎品

大葉大學環工系教授李清華說,波普理博士此行以南投為主要觀察對象,預計在臺灣從七月停留到十二月,目前已陸續造訪南投的農場、茶園等,實地觀摩農業相關作法。


西印度群島大學波普理助理教授(第一排左二)跟大葉大學環工系李清華教授(第一排右二)學術交流
李清華教授(右一)帶波普理博士(右二)與伊榮(左一)、希瑪(左二)參加就是愛荔枝樂園
「翻炒吧 阿逗仔!」炒米粉趣味競賽
活動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