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

學歷認列環教人員 大葉大學生資系碩士生未畢業就被就是愛荔枝樂園搶先延攬就業



學歷認列環教人員  大葉大學生資系碩士生未畢業先就業

    大葉大學生物資源學系碩士班學生蕭郁已學歷認列,取得自然保育類環境教育人員證書,碩士班還沒畢業,就被延攬到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就是愛荔枝樂園」擔任環教人員。


大葉大學生資系碩士生蕭郁嘉帶領就是愛荔枝環教課程活動
 

    蕭郁同學表示,大葉大學是全國第一所獲環保署環教機構與環教場所雙認證的大學,他大三開始接觸到環教課程,除了課堂的講解,老師也帶大家實際走訪校園生態,或到戶外做田野調查,引發他對環境教育推廣的興趣,他想進一步探討生態與環境的關係,因此繼續攻讀研究所。六月份得知同樣是環教場所的「就是愛荔枝樂園」在徵才,他決定試試看,面試時副總得知他有環境教育人員證書與相關經驗,馬上表示願意任用。


大葉大學生資系碩士生蕭郁嘉在學期間就常協辦環境教育體驗活動
 

    蕭郁指出,生資系提供很好的學習機會,他曾到水產試驗所實習,學習分子生物實驗技術,也曾擔任系上環境教育營隊活動的解說員,這些經驗對於他投入職場都有所幫助。「就是愛荔枝樂園」園區座落於八卦山上,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園區裡的花草、鳥類、昆蟲等,都是能夠融入環境教育課程的資源。工作期間他遇到不同年齡層的遊客,看到學員接觸自然環境的興奮表情及好奇心,還有不少小朋友都會舉手發問、主動學習,讓他覺得很有成就感,也更堅定要繼續投入環境教育工作。


大葉大學生物資源學系碩士班學生蕭郁被延攬到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就是愛荔枝樂園」擔任環教人員
 

    生資系主任孫芳君說,生物資源學系以生物多樣性保育與永續經營、生態資源利用與開發為特色,學生的畢業學歷可以認列為自然保育類環境教育人員,擁有環教人員證書不只是求職成功率較高,起薪也較一般人好。蕭郁同學在學時間就常常協助校園生態導覽,表現可圈可點,因此碩士班還沒畢業就被網羅到環境教育場域工作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