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日 星期三

老師陪你考 經濟部首張食品品保工程師證書 大葉大學生科系師生一起通過


老師陪你考  經濟部首張食品品保工程師證書
大葉大學生科系師生一起通過

    為縮短學用落差,經濟部推動產業人才能力鑑定專業工程師考試,今年首次推出的食品品保工程師,更是超過一千人次報考。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副教授宋祖瑩為鼓勵學生考證照,特別陪學生共同報名、一起準備考試。七月份考試結果公佈,宋祖瑩老師與學生沈宗諭、詹君逵、黃子芸,一起通過食品品保工程師檢定。


大葉大學生科系宋祖瑩老師(右一)和學生一起通過食品品保工程師考試

大葉大學生科系副教授宋祖瑩指出,近年食品安全事件頻傳,民眾食安意識抬頭,食品品保工程師正扮演著確保生產流程沒問題、為全民食安把關的角色。今年是經濟部第一年舉辦食品品保工程師考試,她鼓勵學生報考時,很多學生都告訴她,沒有考古題可以參考,他們沒有信心,她希望學生可以透過準備證照考試的過程,強化專業能力,也希望自己有能力輔導學生考取這張證書,因此她告訴學生:「老師陪你們一起考!」很高興有三名學生跟她一起通過考試,學生有成就,老師也覺得很光榮。

大葉大學生科系師生共同準備食品品保工程師考試

    生科系碩士生沈宗諭表示,食品品保工程師是經濟部頒發的證書,許多企業都認同這張證照,願意給有證書的人起薪多三千元,他前幾週應徵品保專員工作時,對方得知他已考取食品品保工程師,馬上表示歡迎他去上班。

大葉大學生科系宋祖瑩老師(右一)和學生開心慶祝通過食品品保工程師

    今年剛從生科系畢業的黃子芸說,謝謝學校補助報名費,也謝謝宋老師帶大家一起準備考試。食品品保工程師的考科是食品科學概論、食品品保概論,這兩個科目包含很多方面的知識,生科系老師上課時,幫學生們一點一滴建立起很好的觀念,她才能一試就過。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