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遊戲人物設計賽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奪冠



遊戲人物設計賽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奪冠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學生挑戰廈門市總工會舉辦的「海峽兩岸職工原創遊戲人物設計大賽」,勇奪冠軍,總計囊括五個獎項,不僅是本屆賽事的大贏家,更創下蟬連三年冠軍的紀錄。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學生蕭宇棠的作品「幽魂女」

指導老師陳志隆指出,「廈門國際動漫節」每年都吸引許多亞洲地區的企業參展,2014年開始增設兩岸電腦繪圖大賽,希望能挖掘兩岸新秀。參賽者大多是職業漫畫家,賽事競爭激烈,學生們能脫穎而出,表示文創實力與作品市場性已不輸業界。813日在廈門頒獎的「海峽兩岸職工原創遊戲人物設計大賽」,大四生蕭宇棠的「幽魂女」榮獲第一名,大二生曾育柔的「新嫁娘」、大一生林虹佑的「Gothic Angel」、大一生江博丞的「貓女僕」並列第三名,大二生張郁珊的「森林之神」獲頒最佳色彩獎。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大四生蕭宇棠勇奪「海峽兩岸職工原創遊戲人物設計大賽」冠軍

此次獲得冠軍的蕭宇棠同學其實已連續參加三年,2014年首次參賽就獲得第一名,去年輸給學妹、獲頒第二名,今年再次挑戰,如願抱回冠軍。剛升上大四的蕭宇棠說,「靈魂」是看不到的,也因為是虛擬的,有很多想像的可能,他特別選擇「幽魂女」這個角色來創作,透過日系風格呈現,讓幽魂可愛而不可怕。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學生曾育柔的作品「新嫁娘」

 獲頒第三名的曾育柔表示,看到古裝偶像劇「蘭陵王」裡漂亮的新娘造型,讓她興起「新嫁娘」的靈感,整件作品以紅色為主,搭配上浪漫的紫色,傳達女生對愛情世界的憧憬。從頭飾到衣服紋路,每個細節她都花了很多時間繪製,很開心能獲得評審肯定,明年她要再接再厲,希望能繼續把第一名的榮耀留在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參加「海峽兩岸職工原創遊戲人物設計大賽」,表現亮眼
(左至右林虹佑、曾育柔、蕭宇棠、江博丞、張郁珊)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陳志隆老師(左一)指導學生參加「海峽兩岸職工原創遊戲人物設計大賽」,抱回五大獎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