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

大學新鮮人的第一堂課 大葉大學企管系新生體驗電商實戰




大學新鮮人的第一堂課  大葉大學企管系新生體驗電商實戰

    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舉辦「企管電商實戰夏令營」,這場大學新鮮人的第一堂課,透過企業參訪、專題演講、桌遊、實戰模擬等課程,帶領新生認識電子商務。


大葉大學企管系帶新生參訪鹿港臺灣玻璃館

    企管系主任陳玉芬表示,隨著網路消費的盛行,每個行業都可能運用電子商務拓展商機,電子商務產值年年成長,這個明星產業產值可說是上看兆元。系上特別為新生企劃了二天一夜的「企管電商實戰夏令營」,第一天帶學生到鹿港參訪臺灣玻璃館、緞帶王觀光工廠,觀摩傳統產業如何轉型為觀光工廠,同時讓學生選一個產品,練習如何運用電子商務推廣商品。第二天邀請中華跨境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執行長林聖倫介紹電子商務,並讓學生練習為面膜寫開箱文,實際操演網路行銷。

大葉大學企管系新生與林聖倫執行長(左一)分享學習心得

    新生余采晏指出,老師講解網路行銷與消費者行為時,不只是理論的闡述,還舉了很多企業實例,比如:分享粉絲團訊息參加抽獎、邀請名人代言、找人氣部落客試用推薦等,收穫很多。

大葉大學企管系新生透過桌遊體驗商業經營

    新生許軒睿認為,夏令營最讓他印象深刻的內容是電商桌遊,老師讓大家分組進行桌遊活動,每一回合的經營策略選擇,可能帶來利潤也可能慘賠,透過虛擬貨幣的交易,他們體驗到了電子商務營收的起伏。

  剛升大三的鍾瑜庭說,擔任營隊工作人員讓她有機會和學弟妹一起聽課,系上也有開設電子商務相關課程,此次聽到林聖倫老師深入淺出的解說,讓她對電子商務的應用產生更多想法。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