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

推動國際化 大葉大學學生暑假赴英國遊學



推動國際化 大葉大學學生暑假赴英國遊學

    為提升青年學子國際視野與全球競爭力,大葉大學國際語言中心今年暑假舉辦英國短期遊學,716日至31日帶領40位學生前往英國倫敦,進行為期二週的異國文化學習之旅。


大葉大學學生(右)到英國短期遊學,與外國同學開心合影

    國際企業管理學系三年級的梁聖秉認為,臺灣與英國的英語教學方式很不相同,英國老師透過遊戲引導與小組互動討論,讓每個人都有開口說英文的機會,雖然一堂課是連續上一個半小時,但一點都不會覺得枯燥,而且欲罷不能。老師會針對每個學生發表的內容,再加以延伸討論,每一堂課都是很充實的英語口說表達練習。

大葉大學學生暑假到英國短期遊學

    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大三生趙偉翰強調,走出國門才更加體會臺灣的好!英國民生物資幾乎都比臺灣貴五成,此外,英國的商店大約下午五點就打烊,臺灣隨處有24小時營業的便利超商,即便是走路去也不會太遠。這趟遊學之旅收穫滿滿,不只是精進了語言能力,也因異國文化的刺激,改變原有的價值觀,不再只是追求物質滿足,轉而更加重視心靈成長。

大葉大學學生在英國著名地標大笨鐘前合照


    大葉大學國際語言中心陳俊福組長指出,語言能力是探索世界的門票,學校鼓勵學生提升外語能力,除了大一、大二開設有英語課程,更建置「語言學習導航中心」,推動語言學習導航計畫,藉由多元活動引導學生將英文力轉換為國際移動力。此次英國短期遊學活動,一方面讓學生到沃新英語學習中心進修語言課程,另一方面,英國當地的國際學生比例很高,學生在遊學的過程,不只是可以實際體驗英國生活及風情,也能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交流,開拓文化視野。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