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3D列印創意發想營 高中生3D列印初體驗



大葉大學3D列印創意發想營  高中生3D列印初體驗

    大葉大學綠色產品設計學士學位學程、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29日舉辦「3D列印創意發想營」,30名學員實際設計並列印3D作品,體驗3D印表機技術。


大葉大學3D列印創意發想營讓學員實際操作(前排王正賢老師)

    大葉大學綠色產品設計學士學位學程、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主任陳郁文指出,3D列印技術發展快速,而且應用範圍相當廣,不論是吊飾、公仔等文創商品,能利用3D列印技術來客製化,就連製造業的零件,甚至是汽車車殼,都可以運用3D列印製成。有感於3D列印未來商機無限,系上特別規劃了「3D列印創意發想營」,開放高中職學生參加,讓3D列印技術向下扎根。

大葉大學工工系王正賢老師(右一)向學員介紹3D列印應用

王正賢助理教授表示,「3D列印創意發想營」邀請專家學者介紹3D列印的應用與展望,同時讓學員學習3D印表機組裝原理,以及基礎的3D列印電腦繪圖。此次活動帶領大家逐步畫出手機架的3D列印圖檔,並實際列印驗證,讓學員從實作中認識3D列印相關注意事項。

大葉大學舉辦3D列印創意發想營

彰化高中高三的林逸翔說,他對新興的3D列印很感興趣,但過去都沒有機會接觸,「3D列印創意發想營」教大家組裝3D印表機、繪圖設計等實務知識,讓他收穫很多。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