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烘焙隊征戰馬來西亞 檳城國際廚藝賽1銀2佳作



大葉大學烘焙隊征戰馬來西亞  檳城國際廚藝賽12佳作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陳文正老師帶領烘焙隊學生,18日至20日參加世界廚師協會認證的「2016馬來西亞檳城國際廚藝挑戰賽」,勇奪12佳作。


大葉大學烘焙隊參加馬來西亞廚藝賽,獲頒1銀2佳作(左一觀光餐旅學院葉忠興院長)

    陳文正老師表示,兩年一度的「2016馬來西亞檳城國際廚藝挑戰賽」,今年在檳城運動體育館舉行,計有32個國家、1500多位選手競技,餐旅管理學系與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學生組成的烘焙隊,整個暑假毫不鬆懈,前前後後練習了三個月,果然不負眾望,傳回捷報。大三生邱盈豪的「伏虎羅漢」,展現創意又具有好口味,榮獲藝術麵包銀牌;大二生江旻蓁與林庭如搭檔完成的甜點,盤飾技巧與甜點口感都獲得評審肯定,贏得兩面甜點佳作。

大葉大學餐旅系邱盈豪同學(左)比賽獲獎,與指導老師陳文正(右)分享喜悅

餐旅系三年級的邱盈豪同學指出,他一直很喜歡做麵包,很開心自己的作品可以獲得評審肯定。此次比賽要準備一組藝術麵包跟五種一般麵包,藝術麵包的部分,他將武松打虎的故事轉化為「伏虎羅漢」的形象,一般麵包則是做了可頌、巧克力布里歐、雜糧葡萄歐麵包、骰子巧克力吐司、法國麵包。

大葉大學餐旅系邱盈豪同學的「伏虎羅漢」,馬來西亞檳城國際廚藝挑戰賽摘銀


獲頒甜點佳作的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大二生江旻蓁說,這是她第一次出國比賽,比賽現場才公布題目,她們必須跟時間賽跑,當場完成兩種甜點各兩盤,她們做了葡萄乾草莓幕斯、巧克力蛋糕慕斯。雖然最後因為太緊張,作品製作超過時間,與前三名擦身而過,但在準備參賽的過程,觀光餐旅學院葉忠興院長和系上師生都給予選手最大的支持與鼓勵,促使她們不斷進步,就是最好的收穫。

大葉大學餐旅系陳文正老師(左)指導邱盈豪同學(右)做藝術麵包

大葉大學餐旅系邱盈豪同學(中)獲頒馬來西亞檳城國際廚藝挑戰賽銀牌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