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單車社服務社區 訓練秀水鄉馬興社區小朋友騎單車


大葉大學單車社服務社區  訓練秀水鄉馬興社區小朋友騎單車

    秀水鄉馬興社區小朋友們有一個騎單車認識臺灣的夢想,民國103年開始,大葉大學單車社就開始協助這群小朋友進行單車訓練,從半日遊開始,慢慢拉長騎單車的路程與時間。今年暑假馬興社區孩子展開17天的單車環島計畫,實現他們的單車環島夢。


馬興社區小朋友在大葉大學單車社的協助與訓練下,暑假要完成環島夢

     大葉單車社指導老師林耀東教官指出,馬興社區發展協會主動邀請大葉單車社社員和馬興社區小朋友單車交流,學生們得知小朋友們有騎單車環島的願望後,進一步開始規劃如何協助他們實現夢想。從民國1032月開始,每隔一到兩個月,單車社就會利用一天假日,教小朋友單車原理、維修技巧,或是帶他們騎單車出遊,一開始都是當天往返的行程,為了訓練環島所需的體力,他們也在寒暑假挑戰騎單車到外縣市過夜。

大葉大學單車社學生幫小朋友檢查自行車狀況

    大葉單車社社長、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大二生潘建志表示,高中時看到一部勵志的動畫,男主角原本是宅男,卻在加入自行車社團後,體驗到騎車的樂趣,發生許多故事,讓他覺得很「熱血」,決定大學要參加單車社。大葉單車社以社區服務為主,帶給他很不一樣的體驗,除了事前準備工作,實際帶小朋友騎單車也難免會有抽筋、爆胎等突發狀況,這段單車訓練的過程,不只是小朋友一步一步完成環島夢,他也成長許多。很開心小朋友們就在今年暑假騎單車出發環島,期待開學後聽他們分享環島的故事。

大葉大學單車社與馬興社區小朋友合影

    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大一的徐亞崴說,他從國中開始騎自行車,以前都是一個人騎,加入單車社後,遇見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還有機會帶馬興社區小朋友一起騎車,感覺很開心。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他們帶小朋友去溪頭四天三夜,溪頭的山路很陡,並不容易騎上去,但小朋友們都認真且堅持地完成挑戰,讓他覺得很感動。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