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西螺藝術季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系助理教授吉田敦與日本藝術家 還原老街風華

西螺藝術季 日本藝術家還原老街風華
更新時間:2016-07-27 21:59:45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07 27 日訊】雲林西螺藝術季月底即將開幕,有14位來自全球的藝術家進駐西螺,其中有3位日本籍的藝術家,將在西螺古厝進行1個月的田野調查和創作,不同的發想,希望讓遊客,了解老屋的故事,也創作出新的故事。


日本籍畫家真釦正在畫媽祖身邊的「順風耳」,他是今年雲林西螺藝術季的創作者之一,在百年巴洛克風格的古屋裏,他要用擅長的紙墨畫,呈現西螺老街的感覺。
日本畫家 真釦:「我的畫是用日本的傳統的和紙和墨畫的,那個墨裡的顏彩是日本的傳統素材,是富有顏色的,畫的內容表現的是西洋文化和日本文化還有亞洲文化的大會合。」
而這棟 街長宿舍,是來自群馬縣,目前在大葉大學造形藝術系擔任助理教授的吉田敦負責,他打算在空地上,重新打造八角型書房,讓民眾感受當年的榮景。
大葉大學助理教授 吉田敦:「破壞的很嚴重,有點可惜,有點傷心那種感覺,八角形的,馬上就想起來,以現代人比較優雅的舒適,看書的那種風景,馬上就想起來,我奶奶我爺爺他們的時代,所以一看這個連結到我的歷史,很多西螺人的歷史,我們可以透過這個作品連結到。」
日本藝術家 大谷俊一:「從現在開始我想告訴大家,擁有這麼美好的財產,如果西螺人知道珍惜的話,告訴下一代的年輕人,我認為下一代的年輕人也會知道珍惜這些寶貴的財產的。」
日本專業的駐地藝術家大谷俊一,用不同視野和觀察力,透過窗角、樓台上,還有老戲院的二樓,回溯當年延平老街和著名地標「西螺戲院」,繁華的生活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新聞來源: http://www.ntdtv.com.tw/b5/20160727/video/176540.html?%E8%A5%BF%E8%9E%BA%E8%97%9D%E8%A1%93%E5%AD%A3%20%E6%97%A5%E6%9C%AC%E8%97%9D%E8%A1%93%E5%AE%B6%E9%82%84%E5%8E%9F%E8%80%81%E8%A1%97%E9%A2%A8%E8%8F%AF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