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自行車創新產業碩士專班 經緯航太贊助免學費


大葉大學自行車創新產業碩士專班  經緯航太贊助免學費

    大葉大學攜手經緯航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開辦「自行車創新產業碩士專班」,經緯航太科技羅正方董事長25日承諾並宣布,贊助2個名額學生兩年20萬元學費,這2個名額不僅畢業保證就業,就讀碩士班期間的實習津貼與福利也比照公司規定。


大葉大學王正賢老師(右二)教學生自行車複合材料設計

    經緯航太科技許江林經理表示,複合材料是產業未來發展重點之一,公司需要有經驗的研發人才,也期待新血加入傳承的行列,因此特別與大葉大學合作「自行車創新產業碩士專班」。過去大葉大學師生研發團隊已成功開發電動自行車碳纖車架等多項複合材料產品,相信雙方攜手培育出的人才,一定有助於產業創新與技術升級。

大葉大學自行車創新產業碩士專班新生黃士毅大學曾到經緯航太科技實習

    工業工程管理學系主任、綠色產品設計學士學位學程主任陳郁文指出,自行車是千億元產業,中部地區更是臺灣自行車產業的主要重鎮。自行車產業發展面臨創新化、優質化、專業化等產業轉型挑戰,業界急需人才,因此大葉大學特別與廠商合辦「自行車創新產業碩士專班」,培育產業發展所需的高階人才。經緯航太科技提供2個就業名額,並補助這2名學生各20萬元學費,等於念碩士專班完全不用錢。

大葉大學工工系陳郁文主任(右)與王正賢老師(左)共同主持自行車創新產業碩士專班

    工業工程管理學系助理教授王正賢說,創立於2004年的經緯航太科技,是航太與空間科技的旗艦級廠商,在臺北、臺中、臺南都有據點,並曾獲經濟部國家產業創新獎肯定。「自行車創新產業碩士專班」一方面結合校內工學專家與設計專家,因應產業需求,培育複合材料設計、製造、檢測人才。另一方面有國內無人飛機領導廠商經緯航太科技做後盾,提供移地教學、現場實習等資源,協助學生與產業無縫接軌。


    自行車創新產業碩士專班新生黃士毅說,他大四曾到經緯航太科技的複材技術部實習,公司放手讓他做工程師的工作,讓他收穫很多,這個機緣也促使他把握產碩專班的學習機會,讓自己的專業能力再下一城。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