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

KYMCO設計挑戰盃 大葉大學工設系大二同學榮獲金獎及佳作

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德國教授約翰蓋格(中),指導學生參加KYMCO設計挑戰盃,獲金獎與三個佳作

KYMCO設計挑戰盃  大葉大學工設系榮獲金獎及佳作

    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參加第五屆KYMCO設計挑戰盃,不僅榮獲金獎,更囊括三個佳作,包辦了八個獎項中的四個,是本屆賽事的大贏家,獲獎學生將於627日前往高雄領獎。


金獎作品_大葉大學工設系范博凱的「Vnatural」

    大葉大學工設系德國籍教授約翰.蓋格指出,光陽工業2012年創辦的「KYMCO設計挑戰盃」比賽,鼓勵學生設計未來車,今年第五屆舉辦。學生去年10月得知比賽訊息後,就積極準備參賽,從「speedforn」的概念開始發想,也就是具速度感的造型,並加入功能性等要素,經過半年努力,每件作品都很有未來感。大二生范博凱的「Vnatural」勇奪金獎、抱回獎金新臺幣10萬元,大二生王唯懿的「Bow of Artemis」,大二生林芳語與大四生蘇天立一起設計的「Raiders」,研究生李秉修的「City Cross 」皆獲得佳作、獎金5千元。學生們參加KYMCO設計挑戰盃的成果,即日起至24日在「Mobility Creator : 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運輸聯展」展出,歡迎大家到員林的汎歐經典車業(彰化縣員林鎮莒光路816號)參觀。

大葉大學工設系范博凱獲KYMCO設計挑戰盃金獎

    工設系二年級學生范博凱表示,謝謝約翰.蓋格老師、陳彥中老師的指導,第一次參賽就獲頒金獎,感覺就像做夢一樣。「Vnatural」的「V」取自法文的「vitesse」,意指速度,「natural」則是自然的英文,這台車結合速度與自然,希望騎士追求速度外,還能使用環保能源,珍惜自然。外觀設計方面,他選用紅色跟黑色為主色調,車頭是倒三角形的感覺,車身則是圓滑的曲線,象徵隨時面對挑戰而不失優雅。

大葉大學工設系王唯懿獲KYMCO設計挑戰盃佳作

    佳作作品、工設系大二生王唯懿的「Bow of Artemis」,是設計給十年後都會女性的電動機車。王唯懿說,希臘女神阿蒂蜜斯(Artemis)是月亮女與狩獵女神,他選用弓形外貌設計車子,以堅固的碳纖維打造簡潔優雅的形象,表現優雅也可以很強壯。

大葉大學工設系碩士生李秉修,獲KYMCO設計挑戰盃佳作


    工設系碩士生李秉修的「City Cross」,結合越野車與街車,形塑下一個世代的城市風格。林芳語、蘇天立共同設計的「Raiders」,則是可在山坡奔馳的三輪電動車。

佳作作品_大葉大學工設系王唯懿的「Bow_of_Artemis」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