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醫材碩士生劉美儀參加擴大研究成果發表會 榮獲海報評選第一名、發表第三名


大葉大學醫材碩士生劉美儀參加擴大研究成果發表會
榮獲海報評選第一名、發表第三名

    大葉大學醫療器材設計與材料碩士學位學程二年級的劉美儀,63日參加「第八屆擴大研究成果發表會」,以「利用廢棄蛋殼合成奈米級氫氧基磷灰石」為發表主題,從多所學校中脫穎而出,榮獲海報評選第一名、口頭發表第三名。


大葉大學醫療器材設計與材料碩士學位學程二年級的劉美儀,從大二開始研發生醫材料

    劉美儀同學指出,氫氧基磷灰石是人體骨骼的主要成份,她從大二就讀大葉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開始,跟著何文福老師投入奈米級氫氧基磷灰石相關研究,開發以廢棄蛋殼當原料,合成出跟人體骨骼一樣的結構與成份,供人工骨頭填充等醫療用途。很開心多年的研究成果,能獲得研討會評審的肯定,謝謝老師的指導,希望這個技術可以順利成為生醫材料,幫助傷患。

大葉大學醫材碩士生劉美儀參加「第八屆擴大研究成果發表會」,榮獲海報評選第一名、口頭發表第三名


    醫材學程主任同時也是材料系主任的賴峰民說,輕金屬、生醫材料、能源材料是材料系的研發方向,美儀從大學開始,就持之以恆投入生醫材料研究,並積極參與研討會及競賽,恭喜她的階段性研究成果受到矚目,期待她未來有更亮眼的表現。

大葉大學賴峰民主任(右)肯定劉美儀同學(左)的研究精神與成果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