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

全國第二屆茶餐飲研發、創意茶藝暨茶葉品牌包裝設計達人競賽 大葉大學餐旅系榮獲飲品創新組第一名


全國第二屆茶餐飲研發、創意茶藝暨茶葉品牌包裝設計達人競賽
大葉大學餐旅系榮獲飲品創新組第一名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楊垂勳老師、林淑容老師,指導大一生徐聖雄、張育榕、蕭伊玲、張軒耀、謝技佑組成「一心二葉」團隊,挑戰全國第二屆茶餐飲研發、創意茶藝暨茶葉品牌包裝設計達人競賽,勇奪飲品創新組第一名。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楊垂勳老師(左二)、林淑容老師(右二),指導學生獲飲品創新組第一名
(左四葉忠興副院長,右四鄭信男主任)

    餐旅系大一生徐聖雄表示,主菜「茶韻猶存」包含獅子頭與雞腿卷,他們將烏龍茶葉磨成粉,加入主菜料理中,食用時可以感受到茶的香氣;甜點「茶香四溢」有點心跟甜湯,點心以紅茶為基底,搭配餅乾增加口感的點心,甜湯則是紅茶當湯底,加入白木耳、枸杞、芋圓、地瓜圓。

  餐旅系一年級學生張育榕說,比賽以茶為主題,他們選用阿里山烏龍茶和日月潭紅茶。事前練習了兩個月,每一次都不斷改良,甚至全部的菜單都換過一次,能夠獲得第一名的肯定,非常開心。

大葉大學餐旅系「一心二葉」團隊,全國第二屆茶餐飲研發、創意茶藝暨茶葉品牌包裝設計達人競賽奪冠

    林淑容老師強調,此次參賽的五位學生,運用阿里山烏龍茶和日月潭紅茶,結合各式食材,料理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茶餐。比賽必須在短短二個小時,現場烹調完成二十人份的佳餚及飲品,對於廚藝和創意都是極大考驗,學生們能脫穎而出,非常不容易。
   

    餐旅系主任鄭信男指出,全國茶餐飲研發、創意茶藝暨茶葉品牌包裝設計達人競賽,鼓勵學生開發富特色的茶餐,打破消費者對茶餐飲的既定印象。這項賽事受到產業界關注,比賽當天許多餐飲經營者都到場品評,評審代表茶的魔手總公司王董事長頒獎給大葉大學「一心二葉」團隊時,肯定大葉學生的飲品水準已可作為未來店內商品,顯見學生的茶餐飲品調製技術與口味,不輸市售飲品。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